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公告栏

公告栏

 / 首页  / 公告栏

凝心聚力 共克时艰——返乡学子社区战“疫”志愿服务倡议

2021-01-19  

近期新冠疫情防控形势复杂,多地发现了确诊病例以及无症状感染者。社区是防疫工作的第一线,是发现疫情的“哨点”,只有把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做好,才能斩断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传播链条,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自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社区内外线上线下的疫情防控工作中,广大青年成为了抗疫一线主力军。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广大青年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深情称赞“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人大学子也积极响应号召,据不完全统计,2020年,数千名人大志愿者参与到疫情防控相关工作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5万小时,充分体现了人大青年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精神。

目前,局部地区严峻的疫情形势牵动着所有人的心,部分返乡人大学子也已经参与到所在社区的战“疫”志愿服务中,为战“疫”工作贡献出青春力量。面对冬季严峻的疫情形势,我们需要凝心聚力、共克时艰。在此,我们向全校学生发出倡议:

一、自觉做好防护,守好疫情防控底线

在寒假期间自觉践行并引导家庭成员尽量做到非必要不出行。如果一定要出行,要密切关注行程风险;注意错峰出行,全程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一旦出现可疑症状不惊慌,在做好自身防护工作的同时,主动上报个人情况,去就近的医疗机构就诊。

二、主动投身志愿,筑起防疫青春长城

鼓励返乡同学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在符合当地防疫要求的基础上,向社区(村)报到,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社区(村)疫情联防联控,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战斗员”“宣传员”“保障员”,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三、记录战“疫”故事,传播青春蓬勃力量

凡参与社区(村)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的同学,建议留存服务过程中的照片/视频以及服务感悟,记录战“疫”事迹。后续学校将统一组织各学院开展志愿服务时长登记、事迹宣传工作。鼓励同学们通过文字记录战“疫”故事、拍摄短视频、制作宣传漫画或图片等多种形式,传播青春正能量。

投稿方式:请将作品发送至ruczhiyuan@163.com,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战‘疫’先锋: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

保障措施:校团委将结合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实际情况,持续开展战“疫”先锋表彰活动。参与所在地战“疫”志愿服务活动的同学,可于春季学期开学后,凭社区盖章的服务时长证明到综合服务中心西厅49号工位办理领取战“疫”先锋志愿服务证明,认证志愿服务时长。

联系人:武泓宇 18510172366

校团委志愿服务部

2021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