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公告栏

公告栏

 / 首页  / 公告栏

2020届毕业学生团员线上团组织关系转接指南

2020-06-18  

毕业生团员需通过“北京共青团”系统将团组织关系转入学习、工作单位或户籍(居住)地的团组织并标注毕业去向。

转接规则

毕业生团员需根据实际情况选择转至京内或外部系统团组织。转接类别共有以下7种:

          90b198af27c74c2bbd7af6b542cb4403.png

操作流程

团员个人操作:

1.进入微信公众号“青春北京”,点击“线上系统”,登陆“北京共青团”系统手机端,点击我的组织。

    2.如转入京内团组织,则选择“转移团组织”;如转入团组织非京内团组织,则选择“转至外部系统团组织”。并在毕业取消标注栏内如实选择毕业去向。

    3.京内转移可根据组织ID或全称查询组织,转至外部系统需填写组织全称,并根据页面提示准确填写其他必填信息。

    4.出现以下界面就说明转出成功啦!

团支部也可以在“北京共青团”系统电脑端(bjyouth.net)登陆团支部账号,为本支部团员发起转接申请并进行毕业去向标注。参军入伍的团员只能通过团支部账号发起转接申请哦!


小贴士:

1.毕业生团支部要事先在“北京共青团”系统上登陆支部账号,在“我的资料-毕业年份”中确认本支部已标注为2020年毕业,如未标注,本支部毕业生团员无法进行毕业去向标注;

2.全国铁道、全国民航、中央和国家机关、中央金融、中央企业等均属外部系统团组织;

3.转入广东、福建的团员应先与转入团组织取得联系,完成该省份的团员报到工作,最后在线上系统发起转接申请。

如需开具转出介绍信或办理其他线下转接手续,请到学院分团委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