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公告栏

公告栏

 / 首页  / 公告栏

@RUCers,青春先锋等你来!

2022-12-09  

征稿启事

中国人民大学共青团团刊《青春先锋》于2022年7月创刊,每月发行一期,旨在呈现学校共青团系统理论学习心得,宣传团学工作亮点,展现基层团组织风采,发掘优秀团员青年事迹。

为充分发掘校园里的先进人物、先锋思想、典型事迹,进一步扩大《青春先锋》在团员青年中的影响力,特面向广大师生征稿。


征稿栏目

青年集结号

本栏目主要征集各学院(系)、书院分团委亮点团学工作,内容可为学院(系)、书院组织的理论学习研讨、推出的品牌特色活动、开展的实践调研项目、基层团务工作取得的成绩等。

先锋思想汇

本栏目主要征集青年师生关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感悟,关于新时代青年发展的问题研究和基层团组织工作的心得体会等。


征稿要求

消息类稿件

消息类稿件篇幅以300字左右为宜,应包含活动时间、地点、主要内容、参与人群等要素及活动创新性进展、效果反响等内容。

理论心得类稿件

理论心得类稿件篇幅以2000-3000字为宜,内容应与理论学习、团学工作相关,投稿内容及文中所使用的人物称谓须符合国家相关法律法规。


注意事项

1.稿件请于每月30日17:00前以word文件格式发送至邮箱tw@ruc.edu.cn,邮件主题和文件名均命名为“投稿单位/投稿人姓名+《青春先锋》投稿”

2.如稿件中有相关图片须压缩打包后一同发送至邮箱,图片既可为单图也可为拼图,应尽可能高清,色彩模式调整为CMYK模式

3.所投稿件请保证文章版权的独立性,无抄袭等不端行为。

4.本刊不收取任何形式的版面费。

5.所投稿件发表后,作者将获赠当期刊物。


电子刊浏览入口

为方便师生浏览,《青春先锋》电子刊已同步上线,可通过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官方网站“人大青年网”“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官方微信公众号进入《青春先锋》电子刊浏览入口。

官网入口

可通过进入“人大青年网(http://youth.ruc.edu.cn)-品牌活动”,点击查看《青春先锋》电子刊。

官微入口

可通过点击进入“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公众号菜单栏“青春先锋”栏目,查看《青春先锋》电子刊。


发现身边榜样

传播青年声音

展现青春风采

弘扬先锋精神

《青春先锋》期待RUCers的来稿!


浏览入口:《青春先锋》电子刊_人大青年网 (ruc.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