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人大团校

人大团校

 / 首页  / 品牌活动  / 人大团校

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新生团校结业仪式 暨2016年高阶团校开学典礼举行

2018-05-18  

5月18日下午,中国人民大学2015级新生团校结业仪式暨2016年高阶团校开学典礼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吴付来出席活动并讲话。校团委副书记阿勒泰·赛肯、康凤、李晰,2015级新生团校学员、2016年高阶团校全体学员、学生辅导员和各校级学生组织骨干近400人参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唐杰主持活动。

微信图片_20190228101232

吴付来副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向顺利结业的2015级新生团校学员表示祝贺,向即将开班的2016年高阶团校学员表示欢迎,向在团校工作中辛勤付出的共青团干部和学生辅导员表示感谢。

微信图片_20190228101253

吴付来副书记充分肯定了团校在立德树人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他指出,中国人民大学团校培养了一大批具有政治意识、担纲意识、发展意识的青年学子,是学校党委加强青年学生骨干培养工作的常规阵地和重要抓手,是以党的理论知识、思想政治素养和个人综合素质为培养核心的“第二课堂”,是对学生骨干过分偏重实践经验或依赖书本忽视实践的纠正和平衡,也是同学们构建自我教育、自我学习、自我反思、自我进步能力维度的平台和空间。

吴付来副书记指出,2015年7月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吹响了新时期加强共青团工作、提升团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的号角。人民大学广大团员青年特别是团校学员和学生骨干,应在学习、实践和生活中时刻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主动思考、认真回答“共青团员应当如何成长”的重要命题。

吴付来副书记列举了古今中外、校园内外丰富详实的事例,向同学们系统阐释了“立大志、观大势、成大事”这一成长路径的内涵,给到场的全体团校学员和学生骨干上了一堂意义深刻、内容充实、生动有趣、深入浅出的思想理论课。

他鼓励同学们“立大志”。作为人民大学学子,要时刻牢记对国家、对民族、对社会的责任,要始终铭记光荣校史和爱校荣校职责,要以“立学为民、治学报国”为己任,要以“国民表率、社会栋梁”为目标,以长远的眼光进行人生的规划,永葆精神底色,常怀家国之志,发扬奉献精神,热心社会事业,“立大志,可揽风景无限”。

他勉励同学们“观大势”。作为人民大学学子,要认清事物发展的本质规律,要把握社会发展的潮流方向,以科学的精神面对纷繁的世界,倍加珍惜当今中国的发展成就,努力培养独立思考判断能力,不能一叶障目,不可趋炎附势,“应势而谋,因势而动,顺势而为”。

他激励同学们“成大事”。作为人民大学学子,要从细节着眼,要从点滴做起,要从小事入手,以严谨扎实的作风谱写人生的篇章,“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

吴付来副书记和各位校团委副书记向2015级新生团校学员代表颁发了结业证书;向2015级新生团校优秀学习小组、优秀学员代表、优秀学生辅导员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向2016年高阶团校学员代表颁发了学员证和学员手册;向2016年高阶团校学生辅导员颁发了聘书。

微信图片_20190228101304

校团委副书记阿勒泰宣读了校团委关于批准2015级新生团校学员结业的决定和关于聘任2016年高阶团校辅导员的通知。2015级新生团校优秀学员代表、环境学院2015级本科生关泽华,2016年高阶团校学员代表、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13级本科生李一昕分别作了发言。

随后,吴付来副书记向2016年高阶团校学员代表、校学生会主席、法学院2013级本科生周元恺授“中国人民大学团校”校旗,2016年高阶团校正式开学。

微信图片_20190228101314

中国人民大学团校创办于2005年,分为新生团校和高阶团校两部分,至今已经累计培训团员骨干约3250人。其中,新生团校以本科新生优秀团员骨干为培训对象,在每年10月至次年4月举办,每期学员约180人;高阶团校以全校各级学生组织的学生骨干为培训对象,在每年5月至10月举办,每期学员约80人。

近年来,作为学校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开展学生骨干培养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团校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采取“必修+选修”的课程模式,既包含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团基本理论等思想理论课程,又纳入了领导力培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体育锻炼等综合素质课程,有效提升了广大学生骨干的政治素养、综合素质、领导力和创新力,受到了广大师生和社会各界的赞誉。2015年12月,因在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方面工作突出,中国人民大学获评团中央、全国学联首批“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全国研究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