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人大团校

人大团校

 / 首页  / 品牌活动  / 人大团校

中国人民大学举行2016年高阶团校、2016级新生团校结业仪式

2018-12-23  

12月23日中午,中国人民大学2016年高阶团校、2016级新生团校结业仪式在学生活动中心多功能厅举行,2016年高阶团校全体学员、2016级新生团校全体学员圆满完成教学课程顺利毕业,校团委书记班子出席结业仪式并为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

IMG_256

结业仪式在《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声中开始。校团委班子向2016年高阶团校学员代表、2016级新生团校学员代表颁发结业证书,向2016级新生团校优秀学习小组、优秀学员代表、优秀辅导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校团委副书记唐杰宣读了关于批准2016年高阶团校学员结业的决定和关于批准2016级新生团校学员结业的决定。

IMG_257

高阶团校学员、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14级本科生杜盈初作为高阶团校学员代表发言。她着重总结了在高阶团校中见贤思齐、明理思辨的丰富收获,表达了对校团委和团校老师的深深感谢,号召人大的学生骨干时刻牢记当代青年担负的重大责任,始终铭记光荣校史和爱校荣校职责,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身行为,带动同学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

IMG_258

新生团校学员、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2016级本科生陈吴俊钰代表新生团校学员发言,他总结在团校特色学习课程中的种种收获,由衷感激团校老师及各辅导员的辛苦付出,并代表全体新生学员宣誓将继续发扬共青团员艰苦奋斗、努力拼搏和勇于创造的优良传统,坚定志向,踏实工作,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在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校团委书记李鹏在仪式最后作总结讲话。他对各位高阶团校、新生团校学员顺利完成本期团校的学习任务表示祝贺。他指出,团校对团学骨干的培养,旨在将同学们培养成为德才兼备、全面成长的优秀的“人大人”,着力点在领导力,领导力是一种模范力,一种服务力,一种影响力,需要长期的培养。他代表校团委、代表团校向团校学员提出希望,希望学员坚定理想立志成才、抓紧时间刻苦学习、沉下身子服务同学、扎实做事敢于创新,为祖国和学校做出卓越的贡献。

IMG_259

中国人民大学团校创办于2005年,分为新生团校和高阶团校两部分,至今已经累计培训团员骨干共三千两百余人。本期高阶团校、新生团校自开学以来,开展了主题讲座、团队建设、工作交流、技能培训等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并鼓励团校学员自组团队紧密围绕与青年成长相关的社会热点、与团学工作相联系的实践问题进行立项调研,取得了较为丰富的教学成果。中国人民大学团校将继续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培养教育经验,不断完善教学模式和课程设置,为立德树人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