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品牌项目 社会实践

 / 首页  / 品牌活动  / 社会实践  / 品牌项目

“千人百村”社会调研活动

2019-03-18  

“千人百村”社会调研活动是中国人民大学在新的人才培养改革路线图框架下启动实施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有机融合的创新工程。该活动围绕当前中国农村经济社会与文化发展的重大现实问题,每年组织1000余名师生利用暑假时间,以田野调查和入户社会调查为主要形式,以3-4名学生为一个调研团队,深入全国范围内经科学抽样产生的300余个行政村开展系统、规范的社会调研活动。该社会实践活动引导学生了解农业生产、农民物质与文化生活、农村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将政策宣讲、法律普及、文艺下乡等社会服务活动融入其中,全面提升学生的思想认识、意志品质和研究型学习能力。依托活动开展,建立调查数据库,支持师生开展科学研究,发布学术成果和智库成果,举行分享交流与研讨会,推动调研成果深度转化,服务国家和地方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