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品牌项目 社会实践

 / 首页  / 品牌活动  / 社会实践  / 品牌项目

“街巷中国”城市调查项目

2019-03-18  

“街巷中国”城市调查作为学校本科生人才培养路线图实施框架下的重点大型社会实践项目,是中国人民大学实践育人工作的有效载体。自2016年实施以来,该项目每年组织校内师生,围绕当前中国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重大现实问题,进行以深度访谈和问卷调查为主要形式的社会调研。2019年“街巷中国”城市调查抽取的样本街道涵盖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特别行政区),约230个地市、近800个街道或办事处。调研的主题继续聚焦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关注居民健康、养老、教育、就业、基层服务等方面的关键问题,引导学生关心基层、关注社会、关怀民生,在实践中培养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收集第一手数据并撰写调研报告,刻画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基层民生改善和社会治理创新概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