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实践宝典 社会实践

 / 首页  / 品牌活动  / 社会实践  / 实践宝典

文字材料撰写要求

2020-12-02  


一、实践总结撰写要求

(一)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1.活动策划:简述活动的构想和希望达到的目标等。

2.活动过程介绍:详细记录实践过程,尤其是实践活动中的关键性事件。

3. 活动总结:对实践活动进行小结,总结经验教训。

4.活动成果:活动所取得的成果,造成的社会影响等,要求内容具体充实,切勿空洞。

(二)注意呈现以下“亮点”

1. 感受最深的见闻

2. 收获最大的方面

3. 经验与教训

4. 活动的社会影响

二、通讯稿撰写要求

(一)内容要求

1. 通讯是运用叙述、描写、抒情、议论等多种手法,具体、生动、形象地反映新闻事件或典型人物的一种新闻报道形式。学生社会实践活动通讯主要是事件通讯。

2. 通讯必须主题明确,通过对素材进行筛选,将最能反映实践活动亮点、典型意义的内容呈现出来。

3. 通讯要求逻辑合理,结构清晰,建议使用小标题。

(二)写作形式

1. 通讯写作方法可以灵活多样,除叙述外,可以描写、议论,也可以穿插人物对话、自叙和自己的体会、感受,既可以用第三人称的报道形式,也可以写成第一人称的访问记、印象记或书信体、日记体等。

2. 可以在通讯稿中配入实践活动的照片。

三、访谈成果撰写要求

(一)人物访谈的内容

1. 访谈基本信息:时间、地点、受访者与采访人、访谈主题等。

2. 访谈提纲:简要阐释访谈的问题与逻辑。

3. 访谈内容:根据访谈对象的讲述进行整合,可以按照主题或事件进行归类整理,要求内容具体充实,能塑造人物形象或反映一个行业的群像。

4. 访谈感受:讲述自己在访谈过程中的感受与思考。

(二)撰写时注意呈现以下“亮点”

1. 访谈问题的深度

2. 访谈内容的整合总结

3. 个人的真情实感与深入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