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实践宝典 社会实践

 / 首页  / 品牌活动  / 社会实践  / 实践宝典

“街巷中国”城市调查项目简介及报名条件

2020-12-02  

一、项目简介

“街巷中国”城市调查是中国人民大学在人才培养改革路线图框架下启动的大型社会实践活动之一,旨在为师生树立以人民为核心的价值追求和精神信仰,形成以厚重为核心的意志品质和创新能力,掌握以理论联系实际为核心的方法论搭建坚实平台。该项目主要结合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依托相关教学科研机构,围绕当前中国城市发展与城市治理重大现实问题,每年组织师生利用寒假时间,以深度访谈和问卷调查为主要形式,深入全国范围内经科学抽样产生的城市及街道、社区开展系统、规范的社会调研活动,全面跟踪中国城镇化与城市治理创新进程,为国家和地方城乡发展建言献策。

项目实施六年以来,该项活动已经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创新思想政治教育与促进“两个课堂”融合的重要平台之一,并受到了新华网、光明日报、中国青年网等多家国内媒体的持续关注和报道。

二、报名条件

1. 本次招募仅接受学生以个人名义报名,不接受多人组队报名。

2. 我校在读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或博士研究生均可报名参与,年级和专业不限。

3. 两年内无社会实践不予结项记录。

4. 报名前请在人大青年网“品牌活动-实践宝典”栏目查看各项“街巷中国”城市调查项目过程管理制度,尤其要仔细阅读“街巷中国”城市调查项目结项要求。报名即意味着已经了解且认可上述制度,并需在报名后参加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