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信息速递 社会实践

 / 首页  / 品牌活动  / 社会实践  / 信息速递

张建明常务副书记赴广西看望“千人百村” 社会调研团队

2018-08-04  

7月31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赴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巴马瑶族自治县所略乡六能村,看望慰问正在当地开展“千人百村”社会实践调研活动的学生团队,深入当地农村参与调研活动。

31日上午,张建明一行在广西教育厅高校工委副书记覃萍,河池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罗之勇,巴马县委常委、副县长崔哲等人的陪同下来到六能村看望正在农户家中调研的实践团队学生,并和同学们一起与当地农户交流访谈。张建明认真询问了农户家庭基本组成、收入来源、生产生活及就医教育等情况,同时代表学校向正在开展社会实践的同学们表达关心与问候,详细询问同学们在入户调查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与困难,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扎实圆满完成各项调查任务。

IMG_256

张建明代表人民大学向给予“千人百村”社会调研活动大力支持和帮助的自治区、河池市、巴马县有关部门和基层乡镇表示感谢,并对同学们克服困难深入乡村开展实践调研的行动表示肯定。他表示,人民大学组织开展“千人百村”等社会实践活动,就是要为同学们打造深入基层、了解中国的舞台,将自己的所学、所悟与人民群众的所思、所想紧紧联系在一起,关注国家社会发展过程中的现实问题,真正将对人民的感情和对现实的关切转化为自身发展的不竭动力。他向同学们嘱托道,开展社会调研一定要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深入农村实际和当地百姓生活,扎实开展调研观察,巴马是全国著名的长寿之乡,老年人口比重高,在调研过程中更要耐心仔细,深入挖掘问卷之外的故事,真正理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深刻内涵。

调研过程中,所略乡党委书记梁光华详细介绍了当地在精准扶贫、产业建设、环境保护等方面的情况,张建明还就当地乡村教育建设、生态旅游业发展等问题与当地乡村干部和群众进行了交流讨论,并前往六能村水库大坝实地查看了该地区的水利建设情况。

IMG_257

在广西期间,张建明与广西壮族自治区副主席丁向群等部分在广西工作的校友代表会面交流,并向他们介绍了人民大学发展的最新情况。

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副书记李晰,学校办公室相关同志及人大广西校友召集人高航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