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信息速递 社会实践

 / 首页  / 品牌活动  / 社会实践  / 信息速递

水泉副书记赴浙江湖州看望“千人百村”社会调研团队

2018-08-01  

7月30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赴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章村镇高山村,看望慰问开展“千人百村”社会实践的学生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当地农村参与调研活动。

7月30日上午,郑水泉一行在湖州市人力社保局副局长池丽萍等陪同下,驱车两个半小时来到章村镇高山村,看望正在农户家中调研的实践团队学生,并和同学们一起与开展访谈调研,了解农户家庭收入与支出、留守子女教育、村域特色经济发展等情况。

IMG_256

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俞家梅等3名同学汇报了在章村镇高山村调研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感。大家分别结合专业所学就农业生态旅游、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二孩政策影响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郑水泉代表学校向深入农村一线调研的“千人百村”调研同学表示慰问,对大家克服高温酷暑、交通不便等困难扎实开展调研表示肯定,并与大家展开了深入讨论。

郑水泉表示,“理论联系实际”是人民大学的光荣传统,学校高度重视引导学生深入农村、企业生产一线开展实践调研、了解基层实际,“千人百村”社会调研既是课堂教学环节的延伸也是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途径。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人民大学作为国家智库积极发挥资政作用,同学们应该在实践调研中深入了解改革成就,还应该结合基层实际积极破解发展中的问题,为全面深化改革建言献策,同时还应学习培养基层调研工作的方法和对人民群众的感情,为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承担重任做好准备。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农村经济发展与生态保护相协调、结合村庄实际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等建议,他也表示了充分肯定。

IMG_257

郑水泉一行随后与调研团队学生又来到高山村委会走访调研,并与基层乡镇工作人员和村委会成员进行深入交流,切实学习感受习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对乡村振兴、生态经济发展的重要指导意义和发展成就。郑水泉同时向湖州市、安吉县相关部门及高山村村委会对“千人百村”调研学生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认真整理调研获得的一手数据与资料,高质量地完成调研报告,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益建议意见。

IMG_258

校团委书记李鹏等陪同并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