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信息速递 社会实践

 / 首页  / 品牌活动  / 社会实践  / 信息速递

吴晓球副校长一行赴山东济南 看望“千人百村”社会调研团队

2017-08-15  

8月10日,吴晓球副校长一行前往山东济南,慰问在章丘市 辛寨镇朱西村开展“千人百村”社会调研活动的人大学子,并深入当地参与调研活动。

8月10日下午,吴晓球一行在济南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泽焕、济南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吴忠良等陪同下前往朱西村,走进农户家中与同学们一起开展问卷调查。他详细询问了调研进展情况,对同学们扎实、认真的调研态度给予充分肯定,勉励大家克服困难,积极完成调研任务,提交优秀报告,还就农业生产、青年就业等方面问题与农户和当地基层干部进行了交流。

IMG_256

在随后的调研交流中,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王怡人等4名同学汇报了调研工作进展,分享了对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互联网普及、文娱活动举办等方面的感受,介绍了与农户沟通过程中的问题和应对方法,以及成员调研报告的撰写情况。

IMG_257

吴晓球代表学校对调研团队表示问候。他指出,深入基层是人大学子的优良传统,学校始终鼓励学生走向基层,躬耕实践。近年来,学校坚持面向基层、面向国际,双线并举,旨在培养出既有开阔视野又能脚踏实地的优秀人才。希望同学们能够珍惜本次实践机会,在实践过程中积极思考社会现象,锻炼沟通与解决具体问题的能力,切实在深入了解国情的过程中不断提升自我。

IMG_258

调研期间,吴晓球会见了济南市副市长王桂英,双方就高等教育的热点难点问题、高等学校的办学理念和模式、济南市教育改革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市教育局副局长任泽焕、市教育招生考试院党委书记吴忠良等参加会见。校团委副书记邢姝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