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信息速递 社会实践

 / 首页  / 品牌活动  / 社会实践  / 信息速递

郑水泉副书记赴四川成都看望“千人百村”社会调研团队

2018-08-14  

8月10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郑水泉赴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金星乡黄泥村,看望慰问正在当地开展“千人百村”社会调研的学生社会实践团队,与同学们一起深入当地参与调研活动。

10号上午,郑水泉一行在成都团市委副书记夏小海、大邑县相关负责人耿小林等陪同下,来到大邑县金星乡黄泥村,看望正在村内开展“千人百村”问卷访谈的调研学生。郑水泉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慰问,详细了解同学们的调研安排和工作进展,并与当地农户和基层干部进行交流。中法学院2017级本科生李建杰、外国语学院2016级本科生武欣怡、商学院2017级本科生杨颋芸3名同学汇报了入村以来走访农户的收获体会,对于当地农业生产、土地流转、留守群体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与建议。

IMG_256

郑水泉对同学们入村调研表示肯定和鼓励,并表示,人民大学是我们党创办的新中国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学校始终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能力,提倡并引导学生深入中国农村、城镇、企业一线开展社会调查,了解基本国情、了解基层民生。希望同学们通过深入基层调研全面客观认识中国国情的复杂性,既看到改革开放社会发展取得的变化成就,也看到发展进程中仍存在的不平衡不充分的现状问题。中央高度重视农村的建设发展,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只有农村全面发展起来中国才能真正成为一个现代化强国。他强调,人民大学的同学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方面,应该有更加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要通过课堂内外的各项学习实践积极参与、贡献力量。

IMG_257

随后在村委会举行的座谈会上,大邑县有关部门负责人介绍了当地人才引进和基层服务的有关情况,郑水泉代表人民大学向给予“千人百村”调研大力支持的成都市、大邑县有关部门和基层乡镇表示感谢,并表示,人民大学近年来进一步加强学生培养成长的基层导向,进一步支持和鼓励学生到基层经受锻炼、全面成才,致力于培养具有真正家国情怀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学校在与四川签订的省校合作协议中明确深化人才引进培养、干部挂职培训等方面的合作,越来越多的人大学生也选择到基层、到四川锻炼成长、建设家乡、服务人民。国家的未来在青年一代身上,希望人大同学能够学以致用、脚踏实地,真正为新时代国家社会的发展做出自己的贡献。

IMG_258

校团委书记李鹏及学校办公室、校团委相关同志参加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