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信息速递 社会实践

 / 首页  / 品牌活动  / 社会实践  / 信息速递

齐鹏飞副书记看望“千人百村”学生社会实践呼和浩特团队

2020-08-07  

8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齐鹏飞赴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土默特左旗塔布赛乡调研,看望慰问正在当地开展“千人百村”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团队。土默特左旗旗委书记成红亮、呼和浩特团市委副书记(主持工作)云柯、土默特左旗旗委常委、组织部长吕文平等陪同调研。

fc91e93274414292abc9d3b3289a0348.jpg

在塔布赛乡乃莫板村,齐鹏飞先后来到农户李四格、崔荣亮家中,向扶贫干部了解当地经济状况、扶贫政策、贫困人口、产业发展等情况,询问农户家庭收入、就医养老、土地流转以及子女教育等有关问题。齐鹏飞代表学校对当地政府给予“千人百村”社会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实践团队成员表达了关心和问候,同时叮嘱实地调研的同学们要服从当地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安全第一。商学院2020级研究生王正、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本科生贾林龙、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王雅楠等汇报了入村以来走访农户、村委会的见闻体会,对于精准扶贫、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一线的具体行动和政策衔接提出了自己的认识和思考。

f9c556da188c427b905088d817917e56.jpg

土默特左旗塔布赛乡塔布赛村,是乌兰夫同志的故乡。齐鹏飞一行和学生实践团队来到乌兰夫故居,重温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齐鹏飞表示,乌兰夫同志为祖国的解放和统一不断奋斗的一生,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和改革开放事业不断奉献的一生,为各民族的平等、团结和共同繁荣不断追求的一生,是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生动缩影,红色文化是土默川大地的宝贵资源,同人大的红色底蕴一样,我们要在红色基因的代代相传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调研期间,当地负责同志介绍了精准扶贫、民生保障、环境治理、红色教育、旅游产业等方面情况,齐鹏飞就乡村振兴、特色农业发展、红色文化挖掘等问题与基层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校团委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