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信息速递 社会实践

 / 首页  / 品牌活动  / 社会实践  / 信息速递

朱信凯副校长看望“千人百村”学生社会实践河南鹤壁团队

2020-08-11  

8月5日,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赴河南省鹤壁市淇滨区大赉店镇田辛庄村调研,看望慰问正在当地开展“千人百村”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团队。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郭浩,副市长常英敏、孙栋,市政府秘书长王强等陪同调研。

8654d20cc05b48c7bcb2985616fe579f.jpg

朱信凯先后来到农户李精恩、李东学家中,了解农业种植、土地流转、清洁能源改造等情况。朱信凯代表学校向给予“千人百村”社会调研活动大力支持和帮助的当地政府表示感谢,向参加调研活动的同学表示关心与问候。财政金融学院2018级本科生史艺凡、李炜洁、公共管理学院2018级本科生李鑫等3名同学汇报了调研进展和收获,并结合各自专业分享了对调研主题的认识和思考。

朱信凯指出,“千人百村”社会实践是学校创新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重在引导同学们走进农村、亲近农民,在实践调研中发现问题、思考问题,在社会生活的第一线锤炼过硬本领、体悟家国情怀。他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参加“千人百村”等实践调研活动的机会,发扬和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光荣传统,培养贴近群众、贴近基层的朴素情怀,始终牢记人大人的初心和使命,用努力奋斗践行实干担当。

897523f7533b4f5883fe7f7c301a764d.jpg

调研期间,鹤壁市有关负责同志介绍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和基础设施建设等方面的情况,朱信凯还就村民家庭收入、子女教育等问题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学校办公室、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高瓴人工智能学院、校团委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