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通知公告 志愿服务

 / 首页  / 品牌活动  / 志愿服务  /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人大战“疫”志愿者招募与志愿服务认证的通知

2020-02-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统一工作部署引导我校志愿者科学有序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特面向全校学生开展战“疫”志愿者招募与志愿服务认证工作。

1、社区“战疫”志愿者

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的前提下,鼓励同学们在确保自身安全的情况下,主动向社区(村)报到,依法科学有序参与社区(村)情联防联控,助力身边的疫情防控工作,以实际行动贡献青春力量

凡参与社区(村)疫情联防联控志愿服务的同学,可直接向所在学院分团委报备,或将自身事迹经历与服务感悟发送至tw@ruc.edu.cn学校将统一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时长登记、事迹宣传工作。

2、信息联络志愿者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各单位和学院可组织学生骨干参与学生信息登记联络等相关工作,学校将统一进行志愿服务认证。

认证方式:由学校各单位和学院进行服务时长登记,疫情防控工作结束后统一进行时长认证。

3、宣传服务志愿者

成立“战疫”先锋宣传队,鼓励同学们通过记录“抗疫”故事、拍摄短视频、制作宣传漫画或图片等多种形式,传播青春正能量。

投稿方式:请将作品发送至tw@ruc.edu.cn,邮件标题统一命名为“战疫先锋:姓名+学院+学号+联系方式”。

认证方式凡提交作品者统一认证0.5小时志愿服务时长,作品被学校、学院等平台采纳着额外认证志愿服务时长。

4、校内防疫志愿先锋岗(储备志愿者

根据学校统一安排和防疫工作实际需要,科学设置校内校内防疫先锋岗”, 现面向全校学生招募储备志愿者在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将组织志愿者协助校内专业工作人员开展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具体工作在学生返校后开展。

招募原则:1、完全基于学生本人自主意愿;2、身体健康,符合志愿服务岗位上岗条件

招募方式:学生登录志愿北京系统,在中国人民大学校内防疫志愿者”志愿服务项目报名登记学校将根据实际工作需要设置防疫服务岗位在储备志愿者开展招募

认证方式:以实际服务时长认定


联系人:孙 18810690991

曹松林 18813017728

18800177653


校团委志愿服务部

2020年2月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