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人大冬奥情 | 杜鹏副校长在首都体育馆调研“相约北京”冬奥测试活动馆校对接工作

2021-03-27  

3月25日,“相约北京”冬奥测试活动馆校对接调研座谈会在首都体育馆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出席活动并代表志愿者来源主责高校发言。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张丽娜,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主任丁东、常务副主任兰立、副主任姚文莉、郝忠东、杨晋山,秘书长黄丽霞,志愿者来源高校、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等出席会议。

座谈会前,在场馆运行团队的带领下,全体参会人员沿着今年1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时的路线,详细了解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功能结构、改造进程、冬奥竞赛项目等相关情况。

座谈会上,场馆运行团队主任丁东首先致辞。他表示,作为今年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工作的首站,首都体育馆备受重视和关怀。在北京冬奥会进入倒计时之际,志愿者加入赛事测试工作,非常期待青年朝气能点燃激情,为首体冬奥筹备工作带来蓬勃向上的青春力量。

人大派驻冬奥场馆团队负责人、首都体育馆场馆群运行团队志愿者经理丁莉婷对测试活动志愿者工作情况做了汇报,她着重从高效开展志愿者招募、精准完成志愿者配岗、全面推进志愿者培训、用心做好志愿者激励、着力构建制度性保障等五个方面展示了“精彩冬奥,情系首体”的志愿情怀。

随后,北京建筑大学李荦、中国人民大学武泓宇作为志愿者代表发言。他们表达了参与冬奥测试活动的自豪与信心,期待与其他志愿者齐心协力为冬奥做出贡献,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昂扬风貌,“在最美的青春留下冬奥的闪耀”。

场馆志愿者来源高校、北京建筑大学党委常委、发展规划处处长白莽讲话。他表示,北建高度重视保障北京冬奥和冬残奥会的相关工作,希望北建学子在志愿服务中学习高效流畅的运行机制和忘我投入的敬业精神,不断锻炼提高自我,增强奉献意识和社会责任感。

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代表场馆志愿者来源主责高校发言。他介绍了中国人民大学深厚的奥运情怀和优良的历史传统,表达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力做好冬奥和冬残奥会保障的信心与决心。他表示,学校将以讲政治的高度,做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的“三全”保障;要求人大首体团队发扬勇担重任的优良传统,争做奋战在冬奥筹办一线的高校排头兵;希望人大志愿者要弘扬奉献精神,涵育家国情怀、提阔格局视野、练就扎实本领,在服务中收获成长。

最后,冬奥组委志愿者部副部长张秀峰、张丽娜分别讲话。他们表示,感谢志愿者来源高校、场馆运行团队对冬奥志愿者工作给予的大力支持。首都体育馆有着独特的政治地位和赛会角色,举办赛事为热门夺金项目,备受瞩目,因此也对志愿者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希望首都体育馆志愿者工作在管理体制、运行机制、品牌宣传以及内部建设方面不断探索,及时总结经验、发现问题,真正实现“测试活动”的意义。

座谈会后,参会人员参加了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志愿者之家启动仪式,在印有首都体育馆线描图的展板上,和志愿者共同勾勒出首体形象,完成了首体“百家画”,象征着全体志愿者为首都体育馆的志愿服务贡献一份力量。志愿者们备受鼓舞,齐声高喊“中国冰雪,加油!加油!加油!”,饱满昂扬的状态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与会人员同志愿者亲切交流,对志愿者们的辛苦工作表示感谢,并鼓励大家发扬志愿精神,圆满完成此次测试活动的服务保障任务。

据了解,首都体育馆是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短道速滑、花样滑冰竞赛场馆。习近平总书记于2017年2月和2021年1月先后两次考察首都体育馆。中国人民大学作为首都体育馆通用志愿者来源主责高校,牵头负责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期间首都体育馆场馆群通用志愿者招募储备工作。

3月25日,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建筑大学等单位的10余名派驻教师和近百名志愿者首次进驻场馆参与冬奥测试活动筹备工作。他们将利用近20天时间,参与到测试活动准备和赛事保障的各个环节,将对志愿服务工作的细节流程进行充分测试,为更好服务和保障2022年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打下坚实基础。

北京冬奥组委志愿者部综合处处长胡凯、招募管理处处长任炜、宣传培训处处长陈永伟、激励处负责人闫奎铭、赛事服务处处长郑维等冬奥组委相关人员,北京团市委冬奥办主任徐洪业,校团委负责人杨子强等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