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靳诺书记一行看望“千人百村”学生社会实践青岛团队

2020-08-15  

8月14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副校长刘元春一行在山东省青岛市看望慰问正在当地开展“千人百村”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团队,并同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27536c4ef9f045bba137c2242f3c1e42.jpg

靳诺一行在黄岛区委副书记、区政协主席杨东亮,青岛团市委书记张海军等陪同下,来到青岛市东街村,和同学们一起走进农户武守权、惠廷君家中开展调研交流。靳诺详细询问了农户经济收入、土地流转、就医养老、子女教育等情况,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2018级博士研究生刘维哲、商学院2018级本科生杜昕然、信息学院2018级本科生张晓玲等三位同学围绕农村产业转型、集体经济发展、乡村文明建设等调研主题分享了自己的实践思考和感悟。

74e144ae77164c6a89ba8662fb02ef9e.jpg

靳诺代表学校向同学们扎实调研表示肯定,对当地干部群众给予“千人百村”社会实践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靳诺指出,“千人百村”活动是中国人民大学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一环,旨在充分发挥实践育人功能,培养同学们扎根中国大地、研究中国问题的意识和能力,也是对同学们将来走上工作岗位承担重要职责、服务国计民生的宝贵积累。靳诺强调,今年是全面小康的决战决胜之年,同学们在实践中不仅要记录家乡的发展变化,更要深刻理解变化背后是党领导人民长期奋斗的壮阔历史,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落地生根。她勉励同学们在当前的实践调研和未来的学术研究中要坚持问题导向,虚心向基层干部群众请教,深刻体悟村情民意,系统梳理发展历史,真正理解“人民至上”的蕴意内涵,讲好“全面小康”中国故事。

调研期间,当地负责同志介绍了东街村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组织建设治理、乡风文明建设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学校科研处及校团委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