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团市委书记李军会调研中国人民大学共青团工作

2020-07-17  

7月16日上午北京团市委书记李军会一行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高校共青团工作。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校长刘伟会见李军会一行。团市委副书记毛晓刚,校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朱信凯等参加调研活动

c3cf925dc2b542b084da84505e84d1a6.jpg

靳诺、刘伟对李军会一行表示欢迎,对北京团市委长期以来给予人大共青团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靳诺表示,人大共青团工作具有光荣传统,在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人才培养过程中发挥积极作用。尤其是去年以来在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重大活动、参与校园疫情防控及毕业生专项帮扶等重点工作中连续作战,发挥了先锋突击队作用。希望在团市委的指导下,人大共青团坚持首善标准、彰显首都特色进一步完善工作格局、优化运行机制,更好发挥共青团为党育人的重要职能。

1152b4c1ba2c4129b667b2df2813c593.jpg

李军会感谢学校对共青团工作的高度重视,充分肯定人大共青团在政治引领、组织动员、联系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尤其是近年来大力建设“新时代中国青年发展研究中心”、深入实施“千人百村”社会实践、广泛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品牌活动,获得显著成效。他希望人大共青团继续发挥立足岗位干在前、急难险重冲在前、服务学生挺在前的良好作风以锐意进取的奋斗姿态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53f21a34b5084ee18835198e28e6b897.jpg

李军会实地走访了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了解中国人民大学积极探索思政课线上教学新模式,推动疫情防控融入思政课教学,以及共青团系统推进实践育人与课程育人有机结合,创新开展“问道新时代”思政实践课、“走近三农”实践通识课等有关情况。

4b1835375026454f9ad4c5b18be44334.jpg

bf135a603f124651b65bcaf0f8fd1e6f.jpg

知行宿舍楼区的“毕业寄服务站,李军会看望慰问参与毕业生行李打包等专项工作的师生代表,同现场正在直播行李寄送的经济学院毕业生视频连线他表示,学校用心用情打造暖心毕业寄”,以“小行李”联结了校园“最后一公里”的师生情谊,既给毕业生带来难忘的毕业记忆同时又以实际行动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育人思政课。

2affde37d31546d0bba8d46ca2c0d39e.jpg

座谈会上,朱信凯介绍了学校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实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加强和改进学校共青团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他表示,当前青年学生呈现出许多新特点,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团学工作带来前所未有的挑战。人大共青团将在团市委指导下,不断适应新形势、破解新问题,更好地引导青年听党话、跟党走,使团的工作成为党执政基础的重要支撑。

c0c1e810941d42a4bbe58ff9f55f9174.png

校团委负责人杨子强以“数字”思路”“挑战为关键词介绍了举旗帜、铺地基、刷底色搭桥梁走大道“五位一体”的团学工作格局,并结合学生会组织与学生社团工作汇报了重点领域改革进展。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学生代表、艺术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范名简,“西部计划”支教学生代表、劳动人事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徐贵荣,参与社会实践学生代表、校团委兼职副书记、公共管理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孙琳,参与毕业生服务工作的基层团干部代表、商学院分团委书记张煦昀等先后发言。

c06bd148da4d433686ad1bd35e4c9483.jpg

李军会就加强首都高校共青团工作提出三要求。一是教育引导要入心入脑,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为核心,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大思政”工作格局中找准工作对象特点、创新教育引导方法、把握教育引导时机。二是服务学生要用心用情,必须牢固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精准把握需求、坚定服务初心、主动谋划行动,努力提升服务精细化水平三是团学活动要有声有色,必须发挥高校共青团“以文化人”重要优势,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用更加丰富的育人平台和文化产品,有效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

00cec5f125b840e99a4825407f5b31e3.jpg

北京团市委办公室主任孙力强、研究室主任王磊、办公室副主任宿东泽大学中专部副部长徐洪业孟宪博等参加调研。北京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高精尖创新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教授宋学勤,中心副主任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何虎生,中心主任助理、青年骨干教师欧阳奇、王衡,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李佩洁,校团委副书记李晰、边策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