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我校青年师生代表集中收看新一届政治局常委见面会并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2018-03-20  宣传部

10月25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选举产生了党的新一届领导集体。中午11时45分,新一届政治局常委见面会在人民大会堂东大厅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中国人民大学团委组织全校100余名青年师生代表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观看了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的直播,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

在观看十九届中央政治局常委记者见面会之后,团委随即组织在场师生代表到学生活动中心209会议室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座谈会。校团委全体专兼职干部、部分学生组织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团委副书记金霞主持。

座谈会上,校团委专兼职干部代表、各学生组织代表根据自己的工作经验和自身专业特点分享和交流了自己学习十九大报告的收获和感受。

党的十九大着眼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征程上树起了一座新的历史丰碑。在学习十九大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后,倍受鼓舞,也深感责任重大。作为学生兼职团干部,我们应当明确自身定位,立足本职岗位,牢牢把握时代特色,传承人大精神底色,彰显新时期青年本色。团委宣传部要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引,播好青年声音,讲好青年故事,传递青春正能量,切实把广大团员的力量凝聚到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十九大提出的各项战略任务上来,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征途中贡献青春力量!  

——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李洪满

十九大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旗帜、团结奋进的大会。处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要坚定信念,登高望远,居安思危,牢记自身肩负的历史使命,以使命呼唤担当,以使命引领未来。同时,要用新思想武装自己,让新思想入脑入心。作为团干部,我们要勤奋学习,矢志不渝地学习本领、磨砺本领、提高本领,做好本职工作。同时,作为高校志愿服务工作者,我们要将社会责任意识、规则意识、奉献意识融入每一次志愿活动中,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志愿为名,担社会重任,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团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杨乔乔

我想从青年、大学生、党员三个角度出发分享十九大报告给我的激励和启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家要珍惜祖国和时代赋予我们的难得机遇,把青春梦融入到“中国梦”的实践中去;作为一名大学生,尤其是作为一名学生干部,要在学科培养体系中发挥作用,拓展同学们的课外生活,繁荣校园文化;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将继续履行作为一名合格党员的职责,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校学生会主席法学院2014级本科生王新宇

我想用三个“志(治)”总结我学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第一个“治”是励精图治的“治”,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带领人民取得了空前的发展成就,过去的五年是励精图治的五年。第二个“志”是志存高远“志”,学生组织要不负总书记期望,引领更多的学生立报国之志,扬梦想之帆。第三个“志”是专心致志的“志”。当代学子必须要踏踏实实做学术,摒弃浮躁心态,专心治学。

——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社会与人口学院2015级博士研究生李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对青年提出了殷切期望,我们要牢固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敢做时代潮流中的坚定者、奋进者、搏击者,励志勤学、刻苦磨练,为实现中国梦奉献青春力量!《青年人大》作为校园学生媒体,要不忘初心,始终致力于“影响有影响力的人”;要牢记使命,当好联系学生、服务学生的桥梁纽带,传播校园正能量,宣扬人大好声音。

——《青年人大》报社副社长国际关系学院2014级本科生朱垒

回顾过去五年,无论是从实践中,还是从人大的课堂上,我都深切感受到全面深化改革给社会带来的变化,切实感受到经济建设和民主法治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重大成果。梦想就在前方,前路并不平坦。青协目前积极组织读书会、座谈会,提升每一位青年志愿者的理论素养与理想信念,让志愿服务活动更加展现青年活力,激发人大青年的时代担当,为新时代的发展做贡献!

——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经济学院2014级本科生曹松林

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寄予厚望,作为青年学子,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美好的新时代非常幸福。十九大提出要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当代青年是主力军。能够成为历史的见证者和亲历者,十分荣幸;能够成为历史的参与者与建设者,充满力量。艺术团也一定会为学校师生继续提供精品艺术,为大家献上“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作品。

——校学生艺术团京剧社社长劳动人事学院2014级本科生黄又黄

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的产生,标志着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继往开来,为今后五年历史交汇期的发展提供了坚实的领导基础。总书记在见面会上的重要讲话宣告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心、坚定不移从严治党的决心和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的决心。作为青年学子,大家定将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风雨无阻,奋勇向前,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和历史的华彩篇章!

——校学生社团联合会理事长财政金融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思怡

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共青团员应该带头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胸怀理想,坚定信念,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同时,青年人应该一辈子保持对事业发展的闯劲冲劲和担当精神,保持务实作风,争做能解决实际问题、务实有为的青年,努力成长为对国家、对社会、对人民可堪大用的栋梁之才,成为推动全国发展进步的磅礴力量。

——校勤工助学服务中心主任劳动人事学院2014级本科生尹为

十九大闭幕会上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党章,是新时代社会背景下全党共同的意志,和人民共同的意愿,是党心所向、民心所向。作为一名青年学生,我们要时刻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希冀,传承人大红色基因和革命传统,践行志愿服务精神,做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有为青年,勇做时代发展的排头兵,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

——校社会实践服务中心部长公共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林馨

校团委书记李鹏做总结性发言。他表示,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十九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过去的一周里,我们共同学习见证十九大的各项议程圆满顺利完成,激情振奋、豪情满怀。这次大会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进程中的坐标点、里程碑,也为我们每个党员、团员吹响了集结号和动员令。对于共青团组织和团学骨干而言,当前最迫切的任务就是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源源本本地学、联系实际地学,最重要的工作是系统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全面加强学生思想引领,最光荣的使命是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我们青年一代是站起来的承继者,富起来的获益者,新时代更应成为强起来的担当者,这样在我们人生暮年的时候,我们也可以说自己的整个生命和全部精力都献给了当代最壮丽的事业——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座谈会上气氛热烈,在场代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一代,作为人大学子,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把握时代机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顽强拼搏,奋勇担当,积极投身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实践中,书写时代新篇章。学校团委下一步也将在全校青年学生持续组织开展各种形式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和宣讲活动,真正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