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入选北京市2022年“团建百强”品牌项目

2022-05-08  

近日,北京市2022年“团建百强”品牌项目评选结果揭晓,经过初筛审核、网络投票以及专家和社会代表评审等环节,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项目成功入选。该项目是北京团市委为庆祝建团100周年,进一步加强团组织建设,激发团组织活力,不断提升团组织服务青年、服务大局的能力,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团建品牌选树活动。

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是学校党委领导的思想政治类社团。自2021年7月正式成立以来,“延河讲师团”坚持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先后赴中国人民大学附属中学、八一学校、海淀实验学校、首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北京市中小学以及山东菏泽、山东淄博、福建福州、广西梧州、江西南昌、河南郑州、内蒙古兴安盟等地的百余所中小学及基层街道乡镇开展宣讲活动,积极推动红色理论宣讲走进中小学、走进基层一线,以青年声音宣传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实践创造和理论创新,用干部群众和广大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各类活动已覆盖师生近百万人次,先后被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新华社等主流媒体报道,曾荣获2021“青年服务国家”首都大中专学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等荣誉。

北京2022年冬奥会闭幕后,延河讲师团第一时间成立冰雪分团,进支部、进社区、进学校,累计开展300余场“我和我的冬奥故事”主题宣讲活动,覆盖师生2万余人次。

此外,讲师团本学期还先后走进北京市第四中学、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等北京市中小学和南京理工大学、广东财经大学、贵州贵阳一中、福建宁德赛岐小学等地方大中小学开展红色党史专题宣讲。

北京四中

南京理工大学

北京理工大学附属实验学校

广东财经大学

贵州贵阳一中

赛岐小学

5月6日,讲师团走进内蒙古大学线上开展“青春向党•不负人民”主题宣讲活动,内蒙古大学各学院上千余名师生参与活动,新华社全网推送并做专题报道。

下一步,延河讲师团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重要讲话精神,宣时代旋律、发青年之声,助力大中小思政课一体化建设,讲好“党旗下的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