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新华社]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开展义务献血支持战“疫”

2020-03-01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魏梦佳)为有效缓解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的血液供应紧张,近日共青团北京市委联合北京市血液中心面向在京大学生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在中国人民大学,在京师生踊跃参与,45位师生参加了在北京社区及校内的集中献血。

2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热血同心”师生无偿献血活动在该校学生活动中心举行。北京市血液中心派出采血工作人员携带仪器设备,进入校内开展集中采血。为确保师生安全,现场采取严格防疫措施,根据“一室一隔离、人员批次进、一人隔一米、不走回头路”的防控要求,合理划分现场区域和路线。人大师生们按照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抽血化验、休息等候、采血留观等环节,分批、分段有序排队献血。

据悉,疫情发生以来,中国人民大学团委发起“众志成城人大人,抗击疫情心连心”活动,号召团员青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助力加强一线工作力量,构筑疫情防控防线。

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说,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期,以义务献血方式支持首都战“疫”、全国战“疫”,彰显人大青年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体现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

据了解,中国人民大学连续多年开展“生命之光”无偿献血暨“生命之翼”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2019年就有319名志愿者成功献血,101名志愿者进行造干采样。

原文链接:

[新华社]中国人民大学师生开展义务献血支持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