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中国人民大学与北京建筑大学冬奥志愿者联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5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接续传递北京冬奥精神,5月4日,中国人民大学团委联合北京建筑大学团委,举办以“联学共建互促互融 接力冬奥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冬奥志愿者联合团日活动。人大学子和建大学子围绕“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展开热切讨论,学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回忆并肩战斗的冬奥志愿时光,把握时代脉搏,展望青年责任。

中国人民大学团委书记丁莉婷、北京建筑大学团委书记卫巍出席联合团日活动并致辞,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建筑大学冬奥志愿者代表分别在两校分会场线上参加活动并交流分享。

活动开始前,与会人员先观看了《冬奥有我·一起向未来》首体冬奥志愿者视频和《微光筑梦》北建大冬奥志愿者原创歌曲小视频,两段短片作为活动的序章,带领大家重温两校冬奥志愿者的风采,回忆并肩战斗的志愿时光。

活动伊始,与会人员观看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新闻联播,聆听总书记殷切嘱托。

丁莉婷回顾了人大与建大作为2022北京冬奥会首都体育馆场馆群的主责高校和配合高校的深刻缘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用“一个画面”、“一个故事”、“一场相遇”、“一场洗礼”、“一种责任”回忆冰雪时光,勉励冬奥青年。她寄语同学们不懈努力,每一点努力都最终将与个人的人生发展相关联;坚守梦想,每一点对梦想的坚守都与国家命运相关联;为信仰拼搏,每一点拼搏都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相联系,作为青年人,不可退让,要迎难而上。

卫巍表示,同学们分享的冬奥服务经历和参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经历令其备受感触,她祝福两校青年学子有理想、有朝气、有光明未来,祝贺冬奥志愿的各项任务圆满完成。她表示,冬奥志愿经历振奋人,习近平总书记给青年的寄语鼓舞人,期待两校在未来可以展开更深入的交流,期待能在建团百年的重要契机,将青年学生思想引领、成长成才的共青团工作越做越好。

从助力冰雪冬奥的志愿实践,到亲眼见证总书记考察人民大学,人大冬奥志愿者也在社会大课堂和学校小课堂的统一中上好了一堂“大思政课”。部分亲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的人大志愿者在中国人民大学分会场先后分享,他们纷纷表示要紧握冬奥的接力棒,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奋力奔跑在青春的赛道上,争做复兴栋梁、强国先锋。

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志愿者、座谈会现场学生代表隋意

鸟巢志愿者团队负责人、思政课现场学生代表赵倚仟

中国人民大学延河讲师团成员、思政课现场学生代表王诗龙

冬奥城市志愿者、欢送现场学生代表田忠鑫

在北京建筑大学分会场,北建大冬奥志愿者结合重要讲话精神与冬奥志愿经历,先后分享体会与感悟。他们从服务冬奥的经历和自身的学习经历出发,谈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感悟,纷纷表示将在未来继续总结冬奥故事,发扬冬奥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展现青年风采。

北京2022年冬奥会、冬残奥会北京市先进个人、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志愿者李孟

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志愿者过建军

北京2022年冬奥会首都体育馆场馆群志愿者杨凌萌

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闭幕式礼仪高天

恰逢五月四日青年节,是建党百年后的第一个五四青年节,也是二十大之前的一个五四青年节,在这一特殊的时间点,学习讲话内容、回顾冬奥故事、探讨青年责任,有着特别的意义。围绕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弘扬践行北京冬奥精神,人大与北建大冬奥志愿者从冬奥出发,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追求卓越、共创未来。争做复兴栋梁,誓成强国先锋。在青春的赛道上携手奋力奔跑,齐头并进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原文链接:中国人民大学与北京建筑大学冬奥志愿者联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