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向祖国报到 | 2019年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生文艺晚会落幕

2019-06-19  

614日晚,由校团委主办的向祖国报到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毕业生文艺晚会在明德堂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朱信凯出席晚会,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教师代表与现场一千余名2019届毕业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本次晚会以向祖国报到为主题,为2019届毕业生奉上真挚的毕业祝福,希望毕业生们怀着对母校的热爱、对未来的憧憬,牢记身为‘人大人’的光荣责任与使命担当,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步入社会,投身于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用信仰打磨青春底色,以奋斗书写青春华章。“向祖国报到”,将青春写在中国大地上。

晚会在形式编排上力求创新写意,三个主篇章“来时路”、“身畔情”、“家国梦”和十余个精彩节目由原创话剧巧妙串联。话剧中四位同学扮演来自不同地区、不同学院的人大新生,通过他们在人大相遇、相识、相知到毕业分离、向祖国报到的故事,借助贴近校园生活的情境和幽默诙谐的表演激发了观众的观赏兴趣,获得了观众的情感共鸣,将晚会氛围一步步推向高潮。

透过对人大生活点滴的回忆,晚会在饱含深情的诗朗诵《忆人大》中拉开帷幕。

原创校园歌曲《中关村大街59号》以说唱的曲风配合高亢的节目表现,再次将毕业生属于人大的青春记忆快速闪回,引发了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学生艺术团舞蹈团带来的舞蹈《青春之歌》,则将回忆漫溯至百年前,翩翩的舞姿展现着青年一代奋发向上,引领时代风潮的青春力量。

法学院小品《钥匙》编排精巧,笑料不断,妙趣横生,在全场的欢声笑语中昭彰了青年追逐理想、敢当大任的精气神。

肢体语言秀《青春的色彩》将武术、爵士舞和双排键表演有机结合,铿锵的武术、动感的舞姿、优美的旋律演绎着多彩青春。

魔术《什么是爱》将对于爱的理解和包容,贯穿于一场魔幻的视觉盛宴之中,为现场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歌曲《时间都去哪了》,以深情的表演唱配合纱幕上一封动情的家书,让许多观众潸然泪下,对父母的感恩与珍重之情溢于言表。

由毕业生代表带来的朗诵《校园在你,身边一生一次》则追忆过往,尽抒胸臆,表现了人大毕业学子对人大深沉的爱歌曲《青春与梦想》通过联唱,唱出青年一代对梦想的执着与追求。

由教师合唱团带来的小合唱《放心去飞》,在“离别”的主题之中,尽是师长对于毕业生的美好祝愿和坚定支持。合唱教师代表、劳动人事学院教授张丽华号召同学们勇敢追梦,不畏前途。

学生艺术团舞蹈团的舞蹈《同学,朋友》在离别之际吐露出真挚的同学情谊,抒写沉淀四年甚或更长的人大情怀;

歌曲联唱《再会如期》用点点音符传递着毕业生们离别时分的感怀与再会如期的约定

朗诵《把青春写在中国大地上》,以恢弘的气势、赤城的情怀,展现了新时代青年的抱负与担当,“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是人大毕业生最坚定的理想与信念。人生能有几回搏,誓把青春许家国一声呐喊将晚会推向了高潮

在晚会的特别环节中,各学院的毕业生代表身着毕业礼服,举起右拳,在各自学院的院旗前依次向祖国宣誓。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报国情怀、练就过硬本领、担当时代责任,是每一位人大毕业生共同的心声。立大志,做大事,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是每一位人大学子共同的信念。

宣誓完毕,全场演员观众起立齐唱《陕北公学校歌》,将整场晚会推进了又一个高潮。广大毕业生对陕公精神的追忆、对人大岁月的留恋、对理想信念的追寻,涌上心头。骊歌响起,誓言犹在。各位“国民表率、社会栋梁”,向祖国报到,向未来奋进。

“向祖国报到”中国人民大学2019年毕业生文艺晚会不仅综合了歌曲、舞蹈、小品、魔术、朗诵等表演形式,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绚丽多彩的艺术画卷,而且在主题立意、篇章设计、节目编创等各个方面融入了家国情怀以及新时代“人大人”所应有的使命担当。毕业晚会激励广大毕业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青年的重要讲话精神,时刻铭记母校“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培养目标,在五四运动一百周年、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之际,“向祖国报到”,将青春书写在中国大地上,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建功立业,做奋斗者,当实干家,在母校的支持下,用青春力量贡献青春中国,在持续的奋斗中谱就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