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人大共青团2023新年贺词丨在时代大潮中相依前行

2023-01-01  

时光飞逝,2023年已经到来

我们依旧与你携手并肩


一年很短,也很长

是时代滚滚车轮留下的印记起伏

更是人生漫漫旅程途经的群山绵延


2022年

我们一起见证了扑面而来的历史

一起度过了中关村大街59号的

小小天地里的日日夜夜


2022,我们一起奔跑

在北京冬奥,909名人大“小雪花”于寒冬中绽放,用赤子之心写就冬奥故事,见证冰雪健儿们在北京谱写新的奥运传奇。

在田野乡村,人大人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在日积月累的实践中做时代的建设者。

在雪山巅峰,自游人踏着晨光与飞雪与寒冷搏斗,淬炼意志灵魂,在金银山顶留下人大的故事


2022,我们一起坚守

世纪馆旁,我们共同迎接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学校,齐声高呼“青春向党,不负人民”“复兴栋梁,强国先锋”,许下少年青春誓言。

校史路上,人大人循着时代的红色足迹,在历史的呼吸、时空的交错中聆听革命的故事,知来路不忘初心,方能明前路勇毅前行

会议云端,我们一起线上上课、云上自习,冲破疫情阴霾的阻隔,跨越时空汇聚一堂,共享众创线上文档,共建共治线上社区,用科技让校园更多一份健康、更多一份便利。


2022,我们一起高歌

悦动青春,奔向未来。在澎湃燃动的音乐声中,在熙熙攘攘的欢笑声中,我们在田径场上挥洒青春活力的汗水

以歌献礼,共绘华章。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我们唱响先辈留下的壮美嘹亮的人大组歌,亦是奏响新青年新时代的峥嵘乐章。

春华秋实,如此多娇。当夜幕落下,我们共同陶醉在艺术团的精彩演出中,在校园音乐角中,在《陕北公学》的振臂呼唤中,在琴键翻飞的梦幻音符间,在恢弘壮阔的交响乐曲里,窥见历史的星辉灿烂


这是我们的共同的故事与记忆,但这绝不是全部。对你来说,2022,又是怎样的一年呢?

前些日子,我们发起了一次“2022年关键词征集活动”。下面的这些答案,或许也会和你的经历有些许相似之处?

“开心”,或许在这一年里,你经历了高考,如愿以偿来到了美丽的人大校园,并结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新朋友;“转变”,也许你成功拿到“续费”人大的名额,或从人大出发去往全新的世界,过去几年的努力终于开花结果;“奋斗”,又或许你是正为梦想拼搏的RUCers中的一员,请坚信历经艰辛后好事一定会发生,需要做的就是全力以赴,并耐心等待。2022年,人大人也齐心协力与新冠病毒进行斗争,而新年到来之际,“健康”是我们对彼此最美好的祝愿。


历史长河波澜壮阔

2022已经过去

2023的故事已经开篇

从一段征程来到新一段征程

我们将怀揣坚定、梦想与热爱

用绵延时空中自我的存在

用携手共度的平凡生活点滴

在时代大潮中相依前行


2023年

愿时雪洗去尘垢

惠风拂走阴翳

愿你我仍有彼此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