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青年人大》报社积极组织全社同学学习十九大精神

2018-03-20  宣传部

10月22日下午6时,《青年人大》报社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习交流会在学生活动中心109会议室召开。《青年人大》报社指导老师、校团委副书记邢姝,校团委宣传部部长李洪满,报社编委以及部长级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青年人大》报社总编辑蔡欣欣主持。

《青年人大》报社社长魏智武在发言中立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时代背景,结合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文化建设的有关阐述,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对青人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三点想法。第一,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深化工作机制改革,积极探索新媒体环境下的报社工作机制转型,不断开创青人发展新局面。 第二,坚持群众路线,实施精品工程,打造一大批既有流量又有口碑的新闻产品。第三,注重业务培训与实践操练相结合,加强青年人大报社全媒体人才队伍建设。他表示,十九大报告鼓舞人心、提振士气,全报社一定要继续认真学习、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坚持学以致用、真抓实干,在未来工作中,以十九大精神为引领,勇立时代潮头,密切联系师生,开启青人工作新征程。

副总编辑曹露表示,在观看直播的过程中,自己为在党中央领导下全国人民齐心协力的精神所深深感动。虽然五年来,我国在各方面都取得了重大的突破与成就,但是面对正发生着深刻复杂变化的国内外形势,习近平总书记仍呼吁全党同志要登高望远、居安思危,勇于变革、永不僵化、永不停滞。她认为,校园媒体也同样面临着极速变化的媒体环境和日新月异的知识更迭,在变化的时代背景下,更需要如习总书记所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守青人21年前 “影响有影响力的人”的目标与决心,传承一代代青人人“奋斗是一种习惯”的拼搏与进取精神

副总编辑荣嘉兴分享了十九大报告中最触动他的三个要点。一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他表示,这一变化给社会建设工作提出了新的问题和要求,也是发展中的机遇和挑战;二是报告中谈及的落实惠民政策。他认为,落实惠民政策是真正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转化为工作的具体行动,只有这样,才能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才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是在经济结构改革方面,他感受到,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新闻中心社团新闻部部长魏逸宸认为十九大报告让青年学生备受鼓舞,在新时代,青年人面临着更多的挑战,承担着更多的责任。无论是日常学习生活中的积极向上,还是课余工作里的认真负责,青年人不断拼搏的态度、不懈奋斗的每一分每一秒,都是助力中国梦的青春力量。作为青年学生,中国梦是未来的,也是我们这一代的;作为青年学生,身处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浪潮中,我们应当有所作为,也必当有所作为!

深度·生活编辑中心《青人观察》编辑部部长郑可书表示,作为中国人民大学这所“双一流”大学的学子,我们享受着丰富的教育资源,与此同时,我们也不能忘记,国家还面临着很多挑战。作为祖国的栋梁,我们要居安思危、忆苦思甜,时刻抖擞精神,为国家尽一份绵薄之力;我们也要像党一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严格遵守“实事求是”的校训,像无数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的先辈们一样,努力奋进在时代前列,争做合格的“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多媒体中心视频部部长赵畇谈到,习总书记的报告在他心中留下的第一个印象是“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作为新时代的学生干部,为祖国带来新的思想动力是应尽的一份力。他同时还提到,为了响应十九大号召,视频部正在筹备品牌栏目《寻匠》,寻找人们身边的传统工匠,传承发扬勤劳肯干踏实坚守的匠人精神。他表示,掌握技能、储备知识是追求创新、实现梦想的前提,在未来的工作中,视频部的同学们会带来更多的新想法、新作品。

运营中心公关部主编王乾臣表示,经过一个砥砺奋进的五年后,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十九大的召开标志着中国社会主义建设即将迈入一个新的时代。而创新作为五大发展理念之一,是发展不断迈向新阶段的动力。他认为,无论是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这样一个个体,还是作为青人亦或是人大这样一个整体,在完成本职的工作的同时,都要不断发挥我们的创新思维。青年人要跟上新时代的步伐,跟着党走,最终实现个人梦,中国梦。

邢姝老师在报社成员发言之后做会议总结,传达了洪大用副校长在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学生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并交流了学习十九大报告的心得体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而共青团的初心与党的初心、国家的初心紧密相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是一场接力赛,国家未来与民族走向握在青少年手中,青年必须拥有担当精神、奉献精神,把握大局,奋力前进,将个人理想与国家命运相结合,攻坚克难、不辱使命。

邢姝老师还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要结合自己专业、结合本职工作,结合社会实践来学习,真正让十九大精神指引自身的学习和工作。同时作为校园新闻宣传工作者,还要认真学习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坚持党性和人民性,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洪满老师指出,十九大精神是大家未来学习和工作的行动指南,希望大家以此次学习交流会为起点,持续深入地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学深、学透、入脑、入心。《青年人大》作为校团委机关报,肩负着重要的使命,要在新闻报道中要兼顾深度与温度,传播校园正能量,传递同学好声音。他强调,在日常工作中,同学们首先要筑牢思想基础,切实增强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扮演好共青团宣传者的角色;同时作为校园媒体,要关注学校在各个领域内所取得的成绩,关注同学们的现实需求,牢牢占领同学们的思想阵地。诚如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强调的“不忘初心”,青人在发展过程中也要牢记办报初心,不断丰富发展经验,始终“影响有影响力的人”。

学习交流会上,朱垒、俞晨晖、陈晓、吴昊、胡艺滨、陈奥、刘青山、林钰芳、王一如、黄佳敏、刘思言、吴尧、王莉思、郑笑、刘锦良、王乾臣、郑若凡等人也结合报社发展和自身体验,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的感受。报社成员们认为,砥砺奋进的五年中,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巨大成就,我们也应该在学习与工作中不断突破、努力向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听党话,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