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刘伟校长看望“千人百村”社会实践团队

2020-07-27  

7月25日,中国人民大学校长刘伟到海口市秀英区石山镇美富村调研,看望慰问正在家乡开展“千人百村”社会实践活动的学生团队,与学生一起走访农户,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

dcccbb60d8d14deabc9e4285a1956335.jpg

刘伟和学生们一同走进农户钟锦德家中开展交流访谈,了解农户家庭收入、土地流转、子女教育等情况。刘伟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达了关心和问候,详细询问了调研期间的安全保障情况。他对同学们能够在家乡认真扎实开展调研表示肯定,同时强调疫情期间要在保障自身安全的前提下进行调研。财政金融学院2017级本科生陈朋、2018级本科生符禧双、法学院2019级本科生李金林等3名同学汇报了调研基本情况和心得体会,并围绕乡村基层治理、土地资源利用、乡村振兴战略等问题报告了认识与思考。

刘伟表示,学校连续多年开展“千人百村”社会调研活动,就是要树立起鲜明的基层导向,引导同学们了解农业、走进农村、亲近农民,牢固树立拜群众为师、向实践取经、向基层学习的意识,增强学生扎根中国大地、研究中国问题的学术自觉。他勉励同学们要继承和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对“三农”问题的理性思考,努力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体验新时代的巨大变化,贡献服务国家战略和地方发展的人大力量。刘伟强调,疫情防控还未结束,今年的“千人百村”项目以属地调研为基本模式,同学们在进行社会调研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安全,保持与学校安全联络团队的紧密对接。

调研期间,美富村村长钟文学等介绍了本村经济社会发展、生活条件与社会保障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刘伟就农村土地征改、脱贫攻坚等问题与村镇干部群众进行了交流,并与学生团队前往当地“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展览室、石斛生产基地调研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情况。校团委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