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印象70年特别展 | 与祖国同行,铸华夏辉煌

2019-07-29  


2019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来,人大人始终将自己的使命与新中国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值此之际,中国人民大学举办了《印象70年》特别展。本次特别展由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主办、网络新闻社承办,校团委、图书馆、校友办、档案馆协办。

此次特别展

选取了二十组70年来人大精彩的历史影像,以及70年后在相似情境,由新一代人大人再次演绎的一幅幅历史画面。黑白照片到彩色照片的变化,展现了人大青年学子与祖国同奋进、与时代同发展的光辉历程,激励着后继学子刻苦努力、发奋图强。

(治学篇:七十年前,老一辈人大人坚持艰苦奋斗,严谨治学,用智慧实现了历史新飞跃;七十年后,新一代人大人依旧手握笔杆,前赴后继,经磨砺成就了时代新自我。)

(文娱篇:七十年前,老一辈人大人用呐喊和高歌为前进提供力量,鼓舞人心;七十年后,新一辈人大人在肥沃的文化土壤上茁壮成长,砥砺前行。)

(求学篇:七十年前,老一辈人大人来到这里,进行学术探究,涵养知识;七十年后,新一辈人大人紧随前人,来自五湖四海,勤恳求学。)

此次“印象70年”特别展于6月13日在图书馆一层大厅开展。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出席开幕式并参观摄影展,并留下了“辉煌七十年,建功新时代”的殷切寄语。本次特别展充分展示了时代变迁与校园变化,联系社会发展与毕业生个人成长,用摄影作品致敬新中国70年华诞。

70年来,人大在人文社科领域繁荣学术,为国家建设发展提供理论基础与智力支持。今后,人大将继续发展主干的文科与精干的理工科,力争建设世界一流大学。70年里,这方精致的校园内校容校貌日新月异,人大学子一代又一代更迭,但培养“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目标、“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精神依旧在传承,也将永远传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