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中国人民大学基层团委述职会举行

2018-03-20  宣传部

1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度基层团委述职会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洪大用出席会议。会上,来自全校23个学院的分团委负责人进行了现场述职。党委组织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校团委负责人,校院团委专职团干部以及来自校院两级学生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洪大用表示,2017年,学校共青团系统紧紧围绕全校发展大局,特别是在学校“双一流”的建设、八十周年校庆工作、本科教学评估等重大工作中辛勤付出,各基层团组织发挥了重要作用,取得了很多成绩,得到了学校师生的充分肯定。他强调,学校非常重视共青团工作,十分关心团干部的成长。述职会能促进基层团委全面回顾工作,提供展示交流的平台,推进学习型团组织建设,推动基层不断创新,更好的引领和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此次述职会即是对过去工作的总结,更是未来新征程的开始,希望大家在新的一年,继续紧扣立德树人这一中心任务,开创工作新局面。

23个学院分团委负责人围绕贯彻落实党委与上级团委工作、推进组织建设、加强思想引领、作风建设与队伍建设、服务学生成长成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以及相应的未来工作思路与措施等方面进行了现场述职。各学院分团委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同学成长需求,结合学院自身特色,扎实推动基层建设。在思想教育、队伍培养、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创新创业,身心健康等方面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取得了一系列成绩。述职会现场气氛热烈,大家总结经验、开拓思路,分享交流,相互学习借鉴,为新一年的工作谋划思路。基层团委述职结束后校团委书记李鹏做了会议小结。

与会专兼职团干部认真听取了各分团委述职情况,填写并提交基层团委述职测评表。

中国人民大学2017年基层团委述职会是贯彻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举措,新的一年,学校共青团系统在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领导下,将以贯彻落实学校共青团改革方案为工作重点,凝聚改革共识,团结青年人才,加强思想引领,夯实组织建设,维护学生权益,创新工作方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人才培养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