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中国人民大学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赴湖北开展宣讲交流活动

2019-11-15  

11月10日-12日,按照教育部统一部署,中国人民大学牵头组建的首都教育系统服务保障国庆70周年重大活动宣讲团走进湖北,开展宣讲交流活动。11月11日,湖北站宣讲会在湖北大学举行,宣讲团领队、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杜鹏,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孔祥恩,湖北大学党委书记尚钢出席宣讲会。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湖北大学等10余所学校的近千名师生和新闻媒体代表参加宣讲会。湖北大学党委副书记侯勇主持宣讲会。

杜鹏在讲话中表示,中国人民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亲手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建校以来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始终坚持“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办学宗旨,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中,人民大学承担了群众游行、志愿服务、广场合唱、联欢合唱等多项工作任务,2000多名师生参与其中,历经三个多月艰苦训练,用“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向世界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风采。他希望这次宣讲活动能成为中国人民大学和湖北省教育系统交流交往、互学互鉴的重要契机,共同传播和弘扬国庆活动留下的宝贵精神财富,持续推动爱国主义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干部师生将爱国热情转化为追梦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实际行动。

孔祥恩代表中共湖北省委教育工委、湖北省教育厅对中国人民大学宣讲团表示欢迎和感谢。他说,习近平总书记高度肯定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取得的巨大成功,强调庆祝活动是人民群众爱国主义精神的集中展示,要抓住契机,加强对人民群众爱国主义的教育和引导。我们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要求,发扬青年学生通过参加国庆活动形成的正确认识和高昂士气,认真讲好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思政大课,有效利用庆祝活动宝贵经验,深化拓展庆祝活动教育成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要求上来,立志为祖国繁荣富强奉献青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尚钢代表湖北大学对中国人民大学宣讲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此次中国人大宣讲团以亲身经历讲述国庆盛典,将是又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必将激励广大青年学生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个人奋斗之中。他希望大家认真聆听、用心体会、用情实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中国人民大学服务保障国庆活动宣讲团由校团委负责人、宣讲团团长杨子强等21人组成。宣讲会上,7名宣讲团成员分享了在参与群众游行、志愿服务、广场合唱、联欢合唱等工作中的经历和感受,深刻诠释“青春与祖国同行”的精神,为在场师生上了一堂鲜活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广场合唱团学生代表李建蓬以“跳起来的合唱团”为题分享了千人合唱团为祖国而舞,为祖国而歌的豪情。

“众志成城”方阵11支队支队长边策以“是你给我前进的力量”为题分享了三次参加国庆群众游行方阵的珍贵记忆。

“众志成城”方阵8支队支队长张煦昀以“国庆记忆里的起承转合”为题分享了国庆游行中的点点滴滴,展现了贯穿在起承转合中始终不变的爱国初心。

“众志成城”方阵学生代表杨明聪以“你好,‘众志成城’”为题分享了作为汶川地震的亲历者见证“众志成城”从口号变成实践的点滴细节。

联欢活动合唱团学生代表李睿哲以“我是广场合唱的‘后进生’”为题分享了经过不懈努力从后勤保障部门走向天安门广场,用歌声向祖国和人民报到的成长历程。

“众志成城”方阵艺术指导王勇以“向着同一个方向”为题分享了方阵动作从构思编排到一遍遍修改的故事。

国庆志愿者代表赵天阳以“观礼台上护红旗”为题分享了同万千群众一起在观礼台上为祖国母亲庆生、守护心中的红旗的志愿服务经历。

宣讲会后,宣讲团成员上台接受了现场提问,和在场师生展开深入互动和交流。

11月12日,宣讲团还分赴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工程大学,开展座谈会、特色党课、主题团日等多种形式活动,同湖北广大师生面对面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