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各院学生会干部学习十九大会议内容

2018-03-20  宣传部

金秋的北京,风清气爽,却难以抵挡万千民众心中的热情,大家翘首以盼的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于今日在北京隆重拉开序幕。

十八大以来,五年征程搏风雨,一路汗水一路歌,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们用坚实的脚步走过了极不平凡的五年,走过了砥砺奋进的五年。

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会始终坚定不移跟党走,始终为奋进在时代前列而奋斗。

值此十九大召开之际,各学院学生会的干部们有期待、有激动、有振奋、有感悟,让我们聆听他们心中的十九大,感悟他们眼里的中国梦!

新闻学院学生会主席 曾维燊

回顾砥砺前行的五年,围绕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方向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总体任务,党提出了“两个一百年”的宏伟目标。我们看到了党在治国理政方方面面作出的突出努力和卓越贡献: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党风政风为之一新,社会风气日益清明;提出“六个精准”理念,政策落实更加具体到位;更新五个发展理念,适应社会发展的全新要求;坚定“四个意识”,从全局高度思考问题;开展“两学一做”系列活动,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发起“一带一路”倡议,发展成果惠及世界人民……我们的伟大民族,来到了有史以来最接近复兴的关键时间节点。

我们这一代人,承担着光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从历史走向未来,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我们有无比坚定的信心和有无比磅礴的力量。我坚信,党的十九大一定能够凝聚起上下同心、众志成城的强大力量,开成一次高举旗帜、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为国家大计提出新的方略,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农业与农村发展学院学生会主席 孙菁泽

过去五年,是波澜壮阔的五年,是创造奇迹的五年,是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的五年。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一心,与时俱进,顽强拼搏,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历史性成就,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我们要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结合实际创造性开展好工作,振奋精神,就能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经济学院学生会主席 宋甫心

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同时庆祝中国人民大学建校八十周年华诞之际,我积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人民大学建校80周年贺信》、《刘伟校长“80周年校庆”庆祝大会讲话》几份材料,学习之后感觉自己受益匪浅。

当今的中国人民大学的发展俨然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十四个双一流学科的建设,八十周年校庆,喜迎十九大,中国人民大学秉承着始终奋斗在时代前列的精神,不断自我超越,不断创造佳绩。

中国人民大学,忠诚、团结、求实、进取,始终奋斗在时代前列,不忘初心,勇往直前。而作为人大学子的我们,,应该时刻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以踏实肯干的品格,艰苦奋斗的态度,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品质,永远把人民的利益记在心间。

而作为大学生中的表率——大学生学生干部、学生党员,我们更应该砥砺奋进,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增强为人民群众服务的本领,追求卓越,争当表率,做合格的共产党员。

最后,记得在参观过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果展出的时候,我也曾惊叹我国跨越式的发展和取得的瞩目成就,在迎接党的十九大,同时庆祝中国人民大学建校八十周年华诞之际,我们作为学生干部、学生党员,将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定不移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向着实现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奋勇前进,必争做表率,始终奋斗在时代前列。

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主席 车宗凯

这五年对于党和国家来说是最精彩的五年,是最波澜壮阔的五年,这五年,我们上天下海,取得了许多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办成许多过去想办而没办成的大事”,实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进一步丰富和发展。对于我个人而言,这五年是也是我成长最快的五年,这五年里,我实现了从中学生到大学生的转变,无论是在价值观还是在知识储备上都有了很大的转变。五年一瞬,过去的五年我们成果丰硕,未来的五年,是我们国家向着既定目标继续砥砺奋进的五年,也是我们这一代人人生旅程中最为关键的发展时期,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我们期待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无论是国家的综合实力,还是百姓的社会生活都能够有更大的进步和飞跃!祝党的十九大取得圆满成功!

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会主席 任广越

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重大的、举世瞩目的盛会。回首过去五年,在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领导下,在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我国不断攻克改革难题,取得了一系列丰硕的成果。作为一名青年学子,更要努力学习,做好本职工作,知党爱党跟党走。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用实际行动迎接十九大的顺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