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人大学子亮相央视:参演“五月的鲜花”2019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

2019-05-06  

百年前,一群热血青年在呐喊声中走上街头,捍卫了那个年代的中国精神;

百年后,万千大中学生在新时代高歌,肩负光荣的复兴使命,怀抱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梦想。

五四运动作为新旧民主主义革命的分水岭,既是一次反帝反封建的爱国运动,又影响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与发展,促进了马克思主义理论在中国的传播。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提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今天,身处国家发展转折点的新一代青年,在党和国家的号召下,也勇敢地扛起了时代赋予的责任与重压。

2019年5月4日晚8:00,由中宣部、教育部、共青团中央主办,中央电视台承办的《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五月的鲜花”全国大中学生文艺会演》在央视综合频道播出。演出以演唱、舞蹈、朗诵器乐表演等多样形式献礼五四一百周年,致力于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时刻彰显青年人的活力与担当。

本次会演,我校共派出三名同学参与多个节目的演出,来自艺术学院的牛学辕同学在歌曲《不忘初心》中担任领唱。牛学辕同学说以青年人的身份演唱《不忘初心》让他更坚定了奋斗的初心。青年应当是奋斗的,拼搏是青春的底色,我们当代青年要将自我紧紧与国家相联,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中搏击出青年亮色!

劳动人事学院许秉辰同学在歌曲《向往》中担任领唱。这是许秉辰第三次参加五月的鲜花会演,他说每一次参加都会有不一样的感动和收获,五月的鲜花是青年人的聚会,是青年人活力和朝气恣意挥洒的平台。我们青年人应该永葆生气,永葆朝气,以青春之我创青春之中国。

理学院温潇瑞同学在演出中作为高校代表同全国八十余所高校代表一同参加演出。温潇瑞说演出的彩排虽然辛苦,但是青春的岁月正是用来奋斗的,同全国高校青年代表一起展示青年的风采是一次难得的机会。通过这次演出,她也愈发坚定了同全国的优秀青年一道,努力学习,艰苦奋斗,献礼五四一百年,致敬建国七十周年的志向。

演出的任务虽然繁重,但我校三名同学凭借着对青春梦想的执着和吃苦耐劳的精神,在录制现场不怕苦,不怕累,充分展示出了人大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和顽强意志,三位同学的演出获得了导演组的一致好评。

我们都是追梦人,无论路上多么艰苦,新时代中国青年都要让理想信念在创业奋斗中升华,让青春在创新创造中闪光。正如习近平总书记说的那样“五四运动以来的100年,是中国青年一代又一代接续奋斗、凯歌前行的100年,是中国青年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的100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