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靳诺书记、刘伟校长看望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2020-07-02  

6月30日,靳诺书记、刘伟校长、杜鹏副校长专程看望慰问返校参与毕业志愿服务工作的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

63596b875e4d4ac9ae2f9b0c1fc6be18.png

靳诺书记和刘伟校长代表学校对同学们返校参与毕业服务工作表示感谢,对他们即将奔赴志愿服务一线提出了殷切期望。靳诺书记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同学们能在今年前往脱贫攻坚的一线服务,既是幸运的,更是光荣的,希望同学们能够全情投入到教育扶贫事业之中,为当地的脱贫攻坚事业贡献青春力量。刘伟校长表示,基础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防止返贫的关键一环,一门课程、一次授课看似普通,但却可以在孩子们的心中播下希望的种子,带来重大的改变,一年的时光短暂,希望同学们能够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兑现毕业典礼上的誓言。

3be9bb23586f4539b38af8d3e5707b9f.png

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以及校团委负责同志陪同参加活动。我校是全国首批组建研究生支教团的高校之一,自1999年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项目启动以来,已连续组建22届支教团,共派出志愿者362名,先后在8个省份、10个地区开展扶贫支教工作。我校研究生支教团长期扎根中西部贫困地区,开展系统化、社会化、专业化的教育扶贫工作,全面助力当地基础教育,是我校助力脱贫攻坚的重要力量。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由23名志愿者组成,将于7月下旬陆续赴云南兰坪、新疆塔城、四川荣县、江安等地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

图片来源:袁源,王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