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首都高校共青团工作部署会在中国人民大学举行

2018-03-20  宣传部

3月16日下午,2018年首都高校共青团工作部署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逸夫会议中心召开,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等首都60余所高校团委负责人参加会议,北京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出席会议。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在会前会见了郭文杰副书记一行,副校长洪大用陪同会见。

郭文杰副书记向靳诺书记介绍了北京共青团推进改革攻坚、服务北京“四个中心”建设的有关情况,对中国人民大学团委的工作予以高度肯定。靳诺书记代表学校对郭文杰副书记一行表示欢迎,介绍了学校加强党建带团建、推进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思政工作队伍建设的有关情况,并希望北京团市委进一步关心支持人大共青团工作。

工作部署会上,校团委书记李鹏作为首都高校团委代表做典型发言,就中国人民大学团学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多措并举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年团员中入脑入心的工作情况作了介绍。团市委大学中专工作部部长张秀峰对2018年北京共青团大学中专系统的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说明。

团市委副书记郭文杰作总结讲话,对2017年首都高校共青团改革攻坚的整体工作成效表示肯定,对2018年工作提出“观大势、攻难事、转思想、育基础”的总体要求,指出首都高校共青团应把握改革机遇和时间节点,做好重点难点工作的系统谋划,顺势而为、乘势而上,蹄疾步稳推进改革,同时应围绕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大思政格局下转变思想,创造性地做好大学生思想引领工作,特别是抓好基层基础工作、培育优秀组织文化,不断增强共青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和战斗力。郭文杰强调,高校共青团干部应保持战略定力和政治清醒,树立忧患意识、危机意识,以自我革命的勇气持续推进强三性、去四化,为培养优秀人才和服务首都建设不断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