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学校组织广大师生观看主旋律电影 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

2019-09-30  

9月29日晚,庆祝中国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电影《我和我的祖国》观影仪式在中国人民大学明德堂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副校长吴晓球,党委副书记郑水泉,副校长刘元春、杜鹏、朱信凯,党委副书记齐鹏飞出席观影仪式,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等有关负责人参加。学校党员、师生代表近千人观看了电影。

影片播放前,全场师生合唱《歌唱祖国》,表达对祖国母亲的生日祝福。

杜鹏代表学校讲话。他表示,当前学校正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我和我的祖国》影片聚焦大时代、大事件,讲述了普通人和共和国息息相关的命运。希望全校师生员工继承和发扬学校光荣传统,把青春书写在中国大地上,向祖国报到,向人民报到。

观影过程中,现场师生纷纷走近电影中的场景和人物,被扣人心弦的故事深深吸引。到紧张处,有人攥紧了座椅的扶手;到欢乐处,会场响起轻快爽朗的笑声;到悲伤处,隐约传来唏嘘感慨声;到精彩处,明德堂爆发出一阵阵激烈的掌声。

影片结尾,伴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悠扬歌声,现场师生吟唱着歌曲,挥舞着国旗,人大红的服装和鲜艳的国旗交汇成一片欢腾的红色的海洋。

据介绍,根据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的通知》要求,中国人民大学在主题教育中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此次,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专门印发通知,组织广大师生员工积极观看《决胜时刻》《我和我的祖国》等近期上映的主旋律电影,接受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各项工作中积极发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着力培养广大师生的爱国情、强国志和报国行。国庆当天,学校还将组织广大师生员工积极收听收看中央庆祝活动特别是10月1日上午庆祝大会以及阅兵式、群众游行,10月1日晚群众联欢的实况转播,在主题教育中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