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新疆塔城首届“人大班”开班 靳诺书记致信祝贺

2020-11-26  

11月23日,新疆塔城市第四中学首届“人大班”举行开班仪式,中国人民大学党委书记靳诺致信祝贺,向“人大班”全体师生致以诚挚问候。

靳诺在贺信中首先向加入首届“人大班”的同学表示祝贺。她表示,青年是标志时代的最灵敏的晴雨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为我们国家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确立了行动指南。这一时期正是同学们最有活力、最有希望、最应该奋斗的十五年,将最美好的青春年华与这个民族、这个国家奔向基本现代化的冲刺之路同向同行,这是人生的幸运。

2016年以来,中国人民大学6次向塔城地区派出研究生支教团,积极支持当地基础教育和人才培养工作。此次成立“人大班”,就是希望围绕“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这一战略任务,投入更多力量、资源与关爱,帮助同学们更好地成长成才。靳诺勉励“人大班”全体学子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始终维护民族团结,始终努力学习、不断向上向善,争取早日学有所成,用自己的行动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让青春之花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绚丽绽放!

 新疆塔城首届“人大班”开班.jpg

活动中,塔城地区团委书记张蟒,塔城市教科局局长赵宗福,首届“人大班”学生代表郭恒宇等先后发言。受人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邀请,人大各学院教师代表通过视频方式向“人大班”的同学们传递了祝福和希望。首届“人大班”全体学生还参与了“筑梦人大班,共圆少年梦”主题活动,将自己的梦想卡片投入梦想信箱,让梦想照亮前行的路,以实际行动追梦圆梦,铸就无悔青春。

2020年是我国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也是中国人民大学命名组建70周年。中国人民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充分发挥“人大班”的思想引领、资源汇聚、立体育人作用,把人大优质的教育教学资源连接进来,帮助同学们树立远大理想,丰富文化知识,涵养高尚品德,早日成长为具有家国情怀和奉献精神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