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捷报!江安中学校首届“人大班”三名学子成功考取人大!

2021-07-28  

芝兰竞秀传捷报,桃李争芳创佳绩。在江安团县委、四川省江安中学校的大力支持下,在老师和家长们的倾力关爱下,在各位同学的刻苦努力和顽强拼搏下,江安中学校首届“人大班”中的15位2021届毕业生在高考中取得辉煌成绩:

一本上线率达100%

三位同学成功考入中国人民大学!


四川省江安中学校发来感谢信

人大,我们来了

2020年,在我校和江安县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下,江安中学校成立首届“人大班”,旨在江安这片热土传承人大研支团的精神火炬,加强校地联系,为江安中学校的人才培养投入更多的力量、资源与关爱。

江安中学校首届人大班开班仪式

胡百精副校长视频寄语,勉励“人大班”学子砥砺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学习、全面发展,掌握真才实学,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胡百精副校长视频寄语人大班学子

2017年以来,中国人民大学连续向江安县派出五届研究生支教团,他们走出校门、走进基层、走上讲台,在江安开展教育扶贫工作,帮助当地学生开拓视野、树立目标。

第二十二届研究生支教团江安分团

过去的一年,第二十二届研支团成员接过志愿火炬,在江安中学校共同承担起高三年级的教学工作,为了帮助同学们弥补基础、应对高考,人大研支团积极旁听有经验的老教师授课,虚心向他们请教教学方法,邀请备课组进班听课,找到自己讲课的不足。晚自习时,五位支教老师时常齐聚在办公室为学生答疑。用心就会有收获,“团结”和“敬业”成为了江安中学校师生对人大研支团最多的评价。

研支团教师在为学生答疑


课后听取教研组建议

人大班成立后,研支团定期为人大班学子开展学习研讨、生活分享以及连线交流等活动,带同学们了解“圆梦计划”,提供报考指引,进一步发挥起了领路人的作用,引领同学们树立高考志向,引导同学们稳定心态、沉着应考。

人大班开展远程交流活动

研支团与人大班进行学习研讨

高考前,研支团成员和师生们一同系上红绳

送上考试的祝福

高考当天,研支团教师一同为学生送考

一年时光转瞬即逝,支教老师们也送自己的学生们走上了高考的考场。玉汝于成、功不唐捐,江安中学校的学子用优异的成绩为自己的高中三年,也为人大研支团一年的支教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师生携手”共同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

蜀南江岸,玉兰花开

这是收获的时节,

也是播种的时节,

梦想在此启航,

衷心希望各位“人大班”同学们,

能够带着这段拼搏的记忆,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开创人生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