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吴付来副书记看望“千人百村”社会实践安徽合肥团队

2020-08-13  

8月12日,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吴付来赴安徽省合肥市肥西县上派镇三岗村,看望慰问正在家乡开展“千人百村”社会调研活动的学生团队,与学生一起走访农户,与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交流。安徽团省委书记杨正、团省委副书记郑兰荣等参与调研。

走入农户家中,吴付来深入了解村民的家庭收入、苗木经营、社会保障、子女教育等情况。新闻学院2018级本科生汪慧敏、陶心怡,国际关系学院2018级本科生成毅等三位同学分别围绕特色产业发展、乡风文明、乡村基层治理等方面汇报了调研感受。吴付来对地方有关部门和基层乡镇给予“千人百村”社会调研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扎实完成调研任务。

8039943c1bbc4606b9f34d7ec18c7672.jpg

吴付来表示,人民大学是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从延安陕北公学走来,始终与党和国家同呼吸、共命运。“千人百村”社会调研是学校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同学们提供了走出课堂、走进农村,接地气、长志气的机会。同学们应秉承学校“理论联系实际”的光荣传统和“实事求是”的校训精神,发挥学校的学科优势,把我们党重视调查研究的优良传统落到实处,在扎根乡土的社会实践中练就服务基层、服务人民的真本领,立足实际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

6c90de0857cb4199bed9a8e3e6332ef5.jpg

调研期间,当地负责同志介绍了三岗村苗木特色产业发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国家发展与改革研究院以及校团委有关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