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中国人民大学志愿者完成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服务工作

2019-05-01  

4月25日至27日,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包括37位外方领导人在内的150多个国家和90多个国际组织的近5000名外宾共聚北京,商讨合作大计。中国人民大学的81名志愿者也以良好的工作态度,踏实的工作作风,优质的工作效果,圆满完成了此次高峰论坛的各项志愿服务工作,得到对接单位和中外来宾的好评。

在本次高峰论坛志愿服务工作中,中国人民大学志愿者分别承担了外交部前期相关工作、商务部负责的境外经贸合作区分论坛的外宾联络、展板介绍、会场礼宾等相关工作。

其中外交部前期工作志愿者自4月10日至27日,每天保持10小时以上的工作时间,平稳顺利地协助完成了外方代表团联络接待各项任务。负责商务部境外经贸合作区分论坛相关工作的志愿者,同与会嘉宾进行联系,紧张有序地完成了各项任务。全体志愿者在服务过程中,将过硬的政治素养、学术素养和志愿服务理论素养外化于行,展现青年风采,充分发扬了“立学为民、治学报国”的人大精神,彰显“国民表率、社会栋梁”的人大担当。

此次志愿服务工作中,志愿者们自己克服了很多困难,校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同学们也给志愿者提供了充足的后勤保障。“由于25号当天要求7点到岗,为大家提前准备了早餐,也给每个宿舍楼的同学建立微信群互相提醒,防止同学们错过集合时间。当天分论坛活动人大66位志愿者全部按时到岗。”校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程路同学表示。

来自商学院的敖嘉琳同学负责和外方嘉宾的对接。结束后,外方嘉宾专门致电给敖嘉琳同学,再次表达对她和其他人民大学志愿者工作态度和能力的感谢。敖嘉琳同学说,“坦白讲我接到电话的时候比较惊讶,我只是做好了自己的本职工作,没想到平时锻炼的口语能力竟派上了大用场。”

“为了这一天,我们前期做了充足的准备确保‘零差错,零失误’,能够在青年时代参与进这样的一场盛会我倍感荣幸。”来自财政金融学院的博士研究生贾翔夫深有感触。

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志愿服务来自于严格的志愿者招募选拔和细致的志愿者培训。今年1月,在接到北京团市委志愿者招募通知后,校团委在学校党委领导下积极行动,高效有序完成志愿者招募选拔工作。4月12日至14日,全体志愿者前往九华山庄参加为期三天的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志愿者培训班,经历通用培训、岗位培训和技能培训,为志愿服务工作的圆满完成夯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十余年来,中国人民大学青年志愿者响应“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发扬“以奉献扬青春,与社会同进步”的宗旨,先后承担了北京奥运会、APEC、G20、世界田径锦标赛、第一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诸多大型赛会的志愿服务工作,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一致好评。校团委、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创新志愿服务形式,努力践行社会责任,为创建具有人大气派的社会公益和志愿服务体系,打造大学公益服务新典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