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速递

新闻速递

 / 首页  / 新闻速递

靳诺书记会见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部长齐虎一行

2020-09-08  

9月7日,团中央基层建设部部长齐虎到中国人民大学调研共青团工作。校党委书记靳诺,副校长胡百精等会见齐虎一行。

靳诺对齐虎一行表示欢迎,对长期以来团中央给予人大团学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靳诺表示,作为我们党创办的第一所新型正规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凝结了深厚的红色基因,人大共青团秉承光荣传统,在学校立德树人过程中发挥着积极作用。新时代的人大共青团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突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要求,推动重点领域改革,在学校疫情防控和毕业生专项帮扶工作中发挥强有力的组织动员作用。希望在共青团中央的指导下,团学系统在“大思政”和“三全育人”格局中更好把握功能定位,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到实处,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

齐虎表示,人大共青团工作历史悠久、底蕴深厚,学校党委对共青团的工作高度重视、关心支持,近年来在“实践育人”、“文化育人”方面取得了许多优秀成果,形成了广泛影响。希望中国人民大学各级团组织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把握为党育人的根本任务,更好贯彻落实学生会组织、社团管理等一系列改革文件精神,以奋进姿态推动学校共青团事业新发展。

座谈会上,校团委负责人杨子强汇报人大团学改革整体情况。围绕“举旗帜、铺地基、刷底色、搭桥梁、走大道”五大模块,介绍了人大团学系统通过推动改革逐步实现“思想引领方式从概念到画面、基层基础机制从主要到主导、学生组织建设从表态到表率、社团改革发展从发令到发动”四转变的情况

校学生会执行主席檀少俊、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王东升介绍了学生会、研究生会组织改革情况。与会学生会、研究生会同学就落实学联学生会组织改革精神、学习全国学联二十七大精神进行了交流。

齐虎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中国人民大学团学改革取得的成效。他表示,全国学联二十七大成功召开,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学联的贺信和党中央致词为学联学生会组织指明了前进方向,学生会组织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总书记贺信和党中央致词精神,将大会成果转化为深化改革的持续动力。在深入推动学校共青团改革进程中,紧盯改革任务、吃透改革机理,改进政治教育机制、健全实践教育机制、改进组织运行机制、创新组织动员方式,将改革精神落到实处;二聚焦主责主业、把握功能定位,发挥好共青团、学生会组织、学生社团政治引领、学业发展、身心健康、社会融入、权益维护等方面的作用,不断激活基层团支部活力,促进团学组织形成合力;要以广大青年学子的实际需求为导向,让学生会组织的改革成果惠及每一位同学,切实为同学们带来获得感。

团中央基层建设部全国学联办公室副主任高雅娟参加调研活动。哲学院院长臧峰宇,校团委副书记李晰、边策、孙琳,2019-2020年全国学联驻会执行主席、哲学院博士研究生胡静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