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 首页  / 院系动态

【商院】商学院举行即兴戏剧与心理成长工作坊

2018-12-02  

12月2日,即兴戏剧与心理成长工作坊在北园拾光小屋如期举行。本次活动是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指导与朋辈心理健康中心协助下,由商学院、新闻学院联合举办,两院同学自主报名参加。

C:\Users\macbookair\Desktop\1.JPG

活动分为五个环节。在第一环节“声音球”游戏中,参与人员通过传递模拟的声音球,向彼此传递信息。接到“球”的同学不仅要复述传“球”人所传达的信息,还要加上自己想表达的内容。通过这种形式的自我介绍,参与者互相加深了了解,现场氛围逐渐活跃。

C:\Users\macbookair\Desktop\2.JPG

破冰之后,活动进入“我是一棵树”环节。参与者从对树的扮演开始不断进行相关的表演,这一过程幽默有趣,充分展现了参与者的想象力。

C:\Users\macbookair\Desktop\3.JPG

“讲故事”环节中,同学们坐成一排,大家发挥各自的奇思妙想,一人说一句话来构成一个完整的故事。在“未来语翻译”环节中,大家分组合作,在欢声笑语中提升了默契。“换左”游戏环节也给了同学们主动与同伴进行交流、共同表演的机会。

C:\Users\macbookair\Desktop\4.JPG

2017级国际商务班郝梦琪谈到,破冰环节化解了参加者之间不熟悉的尴尬,后续的游戏环节也让她发现人与人交流的乐趣。2017级财务管理2班王逸东表示,即兴戏剧的活动让他从开始时和大家互不相识的拘谨和尴尬中解放出来,在表演中释放天性,突破自我。

即兴戏剧是一种没有剧本,没有道具的戏剧表演形式,参与者根据突发的灵感,在舞台上互相合作,即兴地创造出戏剧。活动旨在为同学们提供提升自信与适应力、反应能力与人际沟通能力的机会,帮助同学们释放压力,探索自我表达的方式,突破自我,加强团队合作,实现心理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