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 首页  / 院系动态

【商院】商学院2018级本科各班开展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2018-09-15  

9月15日下午,商学院2018级本科新生班级团体辅导活动在公教二楼举行。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在院心之旅俱乐部负责同学的指导下,各班级辅导员带领全班同学开展团队熔炼,加强彼此的沟通交流,深化对自我和他人的认识。

观看学院的宣传短片了解学习院情院史后,团体辅导活动正式开始。

在暖场环节中,“一元五角”游戏,让同学们逐渐打破初识的沉默,游戏的惩罚环节“真心话大冒险”更是让全班氛围活跃起来,拉近了彼此之间的距离。随后的分组游戏中,同学们仅靠手势交流对彼此的生日进行排序,充分考验相互的默契。全班同学依据星座分为四组,让不少同学找到了兴趣爱好上的共同点,发现了共同的话题。

C:\Users\macbookair\Desktop\1.jpg

在“小组破冰”中,同学们分别用一种动物来作为代表进行自我介绍,并做出对应动作,生动形象而又令人忍俊不禁。同学们还抽取了每人名字中的一个字组成一句话,确定小组名称,以增强团队归属感。在组内的互动过程中,大家互相分享开心与不开心的事,并彼此提出建议。

C:\Users\macbookair\Desktop\2.jpg

最后的团体游戏中,同学们以小组为单位协作“穿越”A4纸。每位同学发挥各自的聪明才智通过裁剪方式的变化保证指环不断开,现场气氛紧张而热烈。游戏结束后,大家纷纷表达了自己的感想与收获。

C:\Users\macbookair\Desktop\3.jpg

C:\Users\macbookair\Desktop\4.jpg

近两个小时的团体辅导活动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科5班的邵洙珲表示,熔炼活动让他体会到了久违的属于集体的快乐时光,希望日后能有更多的契机去相互了解来自五湖四海的同学,在全新的环境中营造一个温暖的家庭。本科8班的金依桐表示,这次团体辅导活动让陌生的彼此变得熟悉,让身处异乡的学子有了家的归属感,期待接下来的四年,大家能作为一个团结的集体,共同前行。

团体辅导活动开始前,商学院心之旅俱乐部的同学们充分准备,组织班级辅导员进行专门的培训和指导,同时反复推敲活动具体方案,确保活动有序进行。

C:\Users\macbookair\Desktop\5.jpg

新生班级团体辅导活动是入学导向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学院开展心理辅导的重要内容。活动旨在为新生提供沟通交流的机会,帮助大家熟悉新同学以及商院这个大家庭,更好地适应大学新生活。活动结束后,商学院向同学们广泛地征求意见建议,积极总结团体辅导工作的经验,以推进团体辅导内容的针对性、专业化和体系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