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 首页  / 院系动态

【环境】环境学院2018年开学典礼暨“梦在我心,砥砺歌行”迎新晚会举办

2018-09-13  

9月13日晚,环境学院2018年开学典礼暨“梦在我心,砥砺歌行”迎新晚会在学生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环境学院院长王华,党委书记李明奎,副院长吴健,环境和资源经济系常务副系主任龚亚珍,2018级新生班主任靳敏、韩威、苏明明、马本、张涛出席典礼。典礼由环境学院团委书记张煦昀主持。

典礼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开幕。

李明奎书记致欢迎词。他代表环境学院欢迎2018级新同学加入环境我家,并寄语新生“向同学学习,向老师学习”,鼓励大家珍惜学习机会,脚踏实地,努力成长为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环境学院2016级本科生孙震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深情回忆了十八岁初来人大的场景,并带领新同学们理解“天地有大美而不言,万物有成理而不说”,愿与他们一道为成为环境英才而不懈努力,执着探索,学有所成。

新生代表,环境学院2018级本科生余丽泽表示,来到人民大学,成为一名“人大人”,是一个不会后悔的选择。她相信,通过四年的努力奋斗,同学们一定不会辜负学校的期冀,成长为 “国民表率、社会栋梁”。

王华院长为新生们上了开学第一课。他提出“渗坑”这一现象引导新生提问思考,在与新生的现场互动中寄语新生“主动学习、 独立思考、了解自我、追求卓越”,希望大家在人大、在环境学院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成。

在掌声中,环境学院2018学年新生开学典礼就此落幕。

接下来,“梦在我心,砥砺歌行”迎新晚会开始。同学们精心准备的各类节目以及富有趣味的游戏环节为晚会增添了生机与活力。

李卓潼、赵明君、谢冉婷的开场舞《black fire》,将全场的气氛推至高潮。

刘嘉玮、周若溪、李泽宇、兰天行四位同学表演合唱《爱,因为在心间》,歌声悠扬,将爱所有洒在环境人的心间。

赵庆、金泊翰、王泽颖的创意节目《乐动魔方》令人耳目一新,魔方拼出的“RUC”是一名人大新生满满的祝福。

罗炀、刘家源朗诵一首《花》,愿所有环境人如花一般坚韧绚烂,迎寒开放。

18级本科四班全体同学合唱一曲《经典咏流传》,气势磅礴,意境悠远。

相遇在九月,学院还为九月生日的12名同学特意准备了生日蛋糕。环境我家始终是个温暖的大家庭。

晚会在《红日》歌声中圆满落幕。欢迎2018级新生加入环境我家,相信大家会在接下来的大学学习生活中不断奋斗,作为环境英才始终奋进在时代前列。

同时,环境学院充分考虑与场外家长的互动,设置了网络直播频道,开设直播窗口,方便场外更多的师生观看开学典礼及晚会,共同分享开学的喜悦。此外,各项充满趣味的小游戏更是使得现场互动丰富多彩。梦在我心,环境人的初心不改;砥砺歌行,愿我们的新青年建功新时代!

文:刘诸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