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 首页  / 院系动态

【历史】“人大动物总动员放送”——历史学院带你看人大校园中的小动物

2018-11-01  

即使死亡十一月有成吨的作业,相信大家也一定跑了不少趟电影院吧~Venom!Fantastic beasts! 黏糊糊的傲娇毒液,喜欢金闪闪的嗅嗅和大家都想要却害怕说出来会被警察局带走的护树罗锅,11月的院线似乎已经被可爱的小动物们霸屏(毒液:EXM?!),那就让我们的推送也沾沾小动物们的喜气儿吧~

纽约中央公园是松鼠在城市之中的安身之所,而作为“海淀区人民公园”的人大,毫无疑问是大小犬类和各种飞禽(喜鹊:居然敢叫我们飞禽?!我第一个不服TAT)的聚居地。以下的照片,都是青协实践部“动物抓拍小分队”暴霜露斩荆棘,冒着被小狗大喊“救命啊偷窥狂”的风险拍出来的,希望给大家提供一些“云吸猫狗喜鹊”的资源,来缓解紧张的心情。接下来,就让我们开始吧~

1.png

两只喜鹊抖擞着稍微斑斓些的尾羽,如音符般跳跃在枯黄草丛中,给这个世界添上一抹浓重的底色。

2.png

偶有麻雀叽叽喳喳地停在枝头叫,用小嘴儿啄着羽毛,眼睛水灵灵地转。

小猫咪在暖暖夕照中眯着眼,慵懒地摇着尾巴,让人忍不住想去撸猫。

3.png

汪星人撒欢地跑来跑去,耳朵呼呼的,不时叫唤两声儿。

4.png

还有藏在庭院深处的小乌龟、蜘蛛和各种稀奇古怪的小东西。

5.png

走在校园里步履匆忙的你有多久没有停下来好好看看这些可爱的生命了?

这一方校园,并没有多么精致,却为这些愿意逗留的生命提供了一处容身之所。

当我一次次听到虐待小动物的事情,就老是揪起心来。

6.png

就好像,有时候你路过一只奄奄一息的流浪狗,心里很难过却很难帮它做什么一样。

这种无奈,在于有太多人,不把这当回事儿。

如果你很喜欢小动物,就希望你能一直喜欢下去,你可以让他们有更安稳的生活。


如果你还没关注到小动物,就希望你,在某些静好的日子,放下手机,走到草地边,去寻找那些小可爱。

那是可以温暖你一整天的小确幸,那是可以点亮你坏心情的白月光。

岁月静好,愿所有的生命,都温柔相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