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 首页  / 院系动态

【商院】第27届“风载我歌行”大学生音乐节精彩落幕

2018-11-16  

11月16日晚,第27届“风载我歌行”大学生音乐节决赛之夜在八百人大教室精彩上演。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国人民大学委员会、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主办,商学院分团委承办。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张玲玲,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颜梅,校团委副书记金霞、李晶,文学院党委副书记胡玲莉,商学院党委副书记赵锦兰出席活动。

C:\Users\macbookair\Desktop\1.jpg

84级校友、词曲唱作人、上海亚洲音乐节作品获奖者钱军,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少数民族音乐协会常务理事齐柏平,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中国高等教育学会音乐教育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周源,女高音歌唱家、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音乐系老师肖媛妩,清华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学主管吴妮妮,00级校友、原中国人民大学学生艺术团合唱团团长张立嵬应邀组成评审团。

本届“风载我歌行”经报名、海选、网络初赛、复赛等环节,来自中国人民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9组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决赛,为现场观众带来一场视听盛宴。

C:\Users\macbookair\Desktop\2.jpg

柯达用西班牙语演唱《Despacito》带来别样风情,“翰林”组合默契演绎《红玫瑰》,瞿义杰以磁性的嗓音演唱《一次就好》,刘思聪带来的原创Rap《中关村大街59号》引发现场观众共鸣,查弘毅一曲《All of Me》饱含深情,韩悦演唱《她她她》诉说少年成长,梁凯诗真情演绎《光年之外》,冯汇康在钢琴伴奏下带来《我》用音符交换感动,最后一位选手王雨奇演唱《Go Solo》,展现艺术气质。

C:\Users\macbookair\Desktop\3.jpg

经评审团的评选,韩悦、梁凯诗、冯汇康、王雨奇四位选手晋级第二轮竞演。韩悦用美声带来《九儿》,梁凯诗俏皮演唱《跟我回家吧》,冯汇康深情演绎《至少还有你》,王雨奇献唱《昙花一现》流露真情。

C:\Users\macbookair\Desktop\4.jpg

最终,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韩悦获得本次“风载我歌行”音乐节的总冠军,来自中国人民大学的梁凯诗、王雨奇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冯汇康荣获“风载好声音”称号,此外,冯汇康获得最具感染力奖,梁凯诗获得最佳人气奖,中国人民大学的柯达、“翰林”组合、刘思聪、查弘毅以及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的瞿义杰荣获优秀歌手奖。

C:\Users\macbookair\Desktop\5.jpg

本届“风载我歌行”音乐节中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原创歌手。晚会现场还设置了原创歌曲展示环节,人气原创歌手刘思聪、独立音乐人王雨奇分别带来原创歌曲《Rap for Love》和《绝句》,他们用独一无二的歌声传达心中的旋律,唱出了自己的音乐梦想。

C:\Users\macbookair\Desktop\6.jpg

C:\Users\macbookair\Desktop\7.jpg

上届选手、来自北京语言大学的VOCTA清唱团重返舞台,带来阿卡贝拉表演《Problem》。比赛间隙,魔术主题俱乐部的李岳辰表演魔术《相信》,星魂时尚文化传播协会带来舞蹈《Revolution Time》,活跃现场氛围。

C:\Users\macbookair\Desktop\8.jpg

钱军校友为现场师生演唱了乡村歌曲《My Sweet Lady》。他深情回忆了三十年前参加人大首届歌手比赛时的场景,表达了自己重返母校演唱的感慨。他鼓励热爱音乐的同学们要让音乐保持纯粹,并在选歌、演唱技巧等方面为选手提出建议。

C:\Users\macbookair\Desktop\9.jpg

“风载我歌行”是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自1991年起创办的品牌学生文艺活动,也是中国人民大学乃至北京市第一个由学生自主、自发创办并延续至今的校园音乐品牌活动,是一代代人大商院人对大学时代的回忆记号。本届“风载我歌行”以“漂浮乐球”为主题,寓意“风载”穿越空间的距离,将追寻共同音乐梦想的人们相聚在这里。今后,“风载我歌行”将继续带来充满朝气的歌声,为勇于追梦的少年打造一个传播范围更广、质量更高的音乐平台,并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群体中的校园音乐文化。

C:\Users\macbookair\Desktop\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