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 首页  / 院系动态

【商院】商学院青年团校开展班团建设工作坊

2018-11-21  

11月21日下午,商学院第2期青年团校暨新生领导力训练营在公教二楼开展班团建设工作坊。团校学员以小组形式就班团工作实务进行研讨交流。

C:\Users\macbookair\Desktop\DSC_5050.jpg

研讨正式开始前,商学院“心之旅”俱乐部负责同学主持全体学员进行破冰熔炼。暖场游戏“交头接耳”活跃了现场氛围,让各小组同学彼此更加熟悉,增进了解。

在讨论环节,学员们认真阅读本次工作坊中的四个班团管理案例,7个小组分别就其中一个案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案例围绕班团日常工作中的常见问题,聚焦班团骨干的作用、班团一体化、团日活动策划、矛盾化解等理论与实务话题,旨在通过再现班团管理情境,帮助团校学员更形象地认知班团骨干的职责与工作。团校还为每小组配发纸张和马克笔以呈现讨论结果。

C:\Users\macbookair\Desktop\DSC_0962.jpg

C:\Users\macbookair\Desktop\DSC_5064.jpg

经过40余分钟的讨论,各小组基本形成了本组针对案例的解析思路和所遇问题的解决方案。7个小组依次派代表携带讨论的成果上台向全体学员分享。学员们或通过框架图的形式说明班委、团支委的合理分工,或通过富有视觉冲击力的漫画表达本组对矛盾化解的处理方法,有的小组以清晰的逻辑要点展现他们对班团骨干发挥作用的理解,有的小组则当场策划一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回应案例的问题。同学们结合实际工作中的做法分享交流了各自对班团活动组织、提升班级成员参与活动积极性、班团一体化运作等话题的观点。

C:\Users\macbookair\Desktop\DSC_0989.jpg

C:\Users\macbookair\Desktop\DSC_1004.jpg

C:\Users\macbookair\Desktop\DSC_5157.jpg

C:\Users\macbookair\Desktop\DSC_5095.jpg

本次班团建设工作坊还特邀工作经验丰富的基层班团骨干对学员们的展示进行点评并分享班团工作心得。2017级MPAcc全日制班团支部书记黄莹从思考性、可行性、创新性、互动性肯定了大家的展示,她表示,基层工作要以同学的需求为出发点,组织团支部活动要充分考虑到团员青年的权益。2016级本科贸易经济班团支部书记张斯景结合工作经历,分享了对于本次工作坊中案例的感悟,他认为在组织团日活动时应考虑到人文关怀,确保团课内容生动性与教育性相结合。2016级财务管理2班班长王琮铭表示,作为班团骨干要时刻做好思维方式和思维角度的转化,灵活工作方式,班委也要带头做好表率,对待团的教育活动保持严肃认真的态度。

C:\Users\macbookair\Desktop\微信图片_20190115124700.jpg

活动最后,商学院团委副书记王正对班团骨干日常开展工作的要点进行说明。他从管理、沟通、分工、合作等方面强调了要认真负责地对待自身的岗位,履行起自身的职责,不负同学们的重托。他还就学院行政支持服务机构、教学机构以及学校相关学生服务部门进行介绍。他表示,希望通过团校的培训,学员们能够有所收获并在今后的工作中展现出良好的基层班团骨干形象。

C:\Users\macbookair\Desktop\DSC_109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