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院系动态

院系动态

 / 首页  / 院系动态

【国学】“我们的新时代”国学院2018级硕士班团支部举行主题团日活动

2018-11-27  

为全面深化同学们对于改革开放的认知,国学院2018级硕士班团支部于2018年11月27日上午9点40分在国学馆B110举行了“我们的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旨在结合国家博物馆“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主题,分享身处改革开放新时代的个人体会。

图一png.png

图一:“时光博物馆”分展区的介绍语

该展览展示了改革开放40年来我国在政治、经济、文化、民生、生态、科技、军事、党建等领域取得的成就。丰富的历史图片、文字视频、实物场景和沙盘模型等,带领人们全方位、多角度、深层次感受改革开放40年的巨大变迁。11月13日,习近平总书记前往国家博物馆参观。他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下,中国人民艰苦奋斗、顽强拼搏,用双手书写了国家和民族发展的壮丽史诗,中华大地发生了感天动地的伟大变革。自13日开幕以来,不足半个月,累计观展人数超过了40万。

图二.png

图二:第一份执照,在馆内小卖铺墙上展示

同学们热情分享了参观该展的经验:本次展览热度极大,团体参观可直接进入;个人参观需要排队,周末参观人多,场外排队约1小时,建议工作日前往;安检十分严格,打火机、自拍杆,甚至连笔也不能带入;东西两侧的时光博物馆、《清明上河图》穹幕影院需要单独排队约20分钟……

图三 png.png

图三:王泽同学的总结与分享

最后,团支书王泽做了总结与分享:从落后时代到大踏步赶上时代、引领时代,40年风云激荡的改革进程改变了中国,也改变了我们每一个人的生活。徜徉在时光博物馆内,融入改革开放初期的日常生活,展览营造了小卖铺、家庭、照相馆等一个个充满生活气息的场景,唤醒我们过往回忆的同时,更能感受到今昔巨变。时间是伟大的书写者,也是忠实的见证者。

C:\Users\wangze\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828941889344594626.jpg

赵鑫琳同学在分发新团章

分享结束后,2018级硕士班团支部向上一学年获得“优秀基层团干部”荣誉的赵鑫琳同学表示祝贺。以此为契机,新一届支委成员希望能同心奋进,总结并学习上一年的经验,办好让所有支部成员满意的活动。最后,支部向全体团员分发了新修订的团章,以备学习。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