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公告栏

公告栏

 / 首页  / 公告栏

关于2022届艺术特长生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安排的通知

2021-09-04  

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2022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安排的通知》、《中国人民大学艺术特长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附件),现将有关2021年艺术特长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选拔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艺术特长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选拔坚持公正、公平、公开、择优的原则。

二、报名条件

1、必须为我校正式注册在校的应届本科艺术特长生(包括入学后通过校团委学生艺术团训练管理中心遴选进入艺术团参加特长项目训练经艺术水平测评认定达到艺术团业务骨干艺术水平的全日制本科生);

2、具备良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奉献精神,热爱祖国,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具有社会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品行端正,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3、在学生艺术团服务时间满三年,且本科阶段参加演出、比赛、排练等活动出勤率高;艺术特长突出,能够在获得推免资格后继续参加学生艺术团活动,直至研究生毕业;

4、学习成绩优良,符合《中国人民大学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实施办法(修)》(2016-2017学年校政字15号)中相关要求及补充规定等文件精神;

5、作风正派、吃苦耐劳具有良好的团队意识、协作能力及沟通能力,组织管理能力较强,曾参与过大型演出的组织协调工作,有较丰富的排练和演出管理经验。

6、具有学生艺术团学生骨干任职经历、曾参加学生艺术实践活动或曾在市级及以上艺术类比赛获奖的艺术特长生,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选拔。

三、选拔程序

1、正式报名阶段(9月4日-9月8日)

凡符合条件、有意报名的艺术特长生,于9月8日9:00-12:00由报名者本人将以下材料纸质版送交校团委(学生活动中心205室):

(1) 《艺术特长生申请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登记表》;

(2) 在团证明;

(3) 申请书(本人签字);

(4) 本人手写承诺书原件;

(5) 身份证、学生证、学生卡复印件(复印在同一张纸上);

(6) 在团参加活动证明(每一项纪录均须由在任或历任学生艺术团团长或分团团长签字确认);

(7) 学生艺术团学生骨干任职经历证明;

(8) 学生艺术实践活动经历证明;

(9) 获奖证书原件和复印件(原件将在综合测评核算之后退还,复印件请在背面备注比赛日期,地点,主办单位);

(10) 报名者完整成绩单(由学校教务处或学院教务科认证);

(11) 其他报名者认为有助于全面展现个人艺术水平、工作能力和所作贡献的材料。

请注意: 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务必按照教务处《关于2022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安排的通知》,在规定时间内进行推荐免试研究生网上申请和确认同时参加学院组织的相关测评,并于测评成绩录入后在网上打印申请表,经本人签字后交至所在院系。

艺术特长生推免工作小组将根据艺术团发展建设实际需要,综合艺术专业急缺等情况,确定具有保送资格的艺术专业项目分类及各项目的可推荐人数。

2、艺术特长生推免综合测评和结果公示(9月11日-9月15日)

包括艺术水平测评、民主测评和综合素质测评。测评程序、计分方法详见《中国人民大学艺术特长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第四条。

校团委将对报名者的测评成绩予以公示。

3、学校审批、上报和名单公示

艺术特长生推免工作小组将根据相关艺术项目的可推荐人数和同一艺术项目考核测评总分从高到低排序的原则,参考当年艺术专业急缺情况确定艺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拟推荐名单及排序。

学校推免工作委员会将对名单进行审议,确定艺术特长生推免名单并对名单进行公示。

公示结束后,教务处将获得推免资格的学生名单及相关信息报送至研究生院并配合研究生院完成向上级主管部门数据上报工作。

4、报考、复试与接收(详见研究生院相关通知)

获得推免资格特长生的报考、复试、接收等后续工作安排及“全国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信息公开暨管理服务系统”系统操作说明以我校研究生院的工作通知为准。

四、其他事项

1、根据学校教务处《关于2022届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中国人民大学艺术特长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办法》中的相关条款与本通知规定的工作安排和程序不一致的,以本通知为准。

2、艺术特长生的推免名额由学校推免工作委员会根据学校的总体推免情况和名额分配情况择优确定,不占用下达给学院(系)的名额指标。

3、艺术特长生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选拔过程中的相关通知和名单公示将及时发布在人大青年网公告栏(http://youth.ruc.edu.cn/),请报名者予以关注。同时,请报名者保持手机畅通。

4、2022届应届本科毕业生未能在2022年7月前取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将取消其推免资格。

5、如有其他问题可在工作时间内咨询校团委,联系电话62512422(李老师)


附件: 2021年艺术特长生免试攻读研究生推荐工作安排通知附件

校团委

2021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