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同心战“疫”

同心战“疫”

 / 首页  / 同心战“疫”

战“疫”金课堂丨“青年长江学者”张威教授带你零基础读懂物理的浪漫

2020-02-22  

2020年伊始,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我们的寒假变得不同寻常。在这个“宅在家中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假期里,校团委、校学生会邀请学校学术大咖,特别开辟战“疫”金课堂,带你走进“人大名师公开课”,我们一同用理智共克时艰、用知识迎接挑战,人大共青团陪你一起充电加油!

用一门让所有专业同学都能听得明白、学得有趣、觉得有用的物理学课程《概念物理I》献给宅家学习的同学们。本番只有故事,没有考试,只有思想,没有公式,适合所有人参加。这可能是你人生中最接近理解相对论的时刻!

——张威

关于《概念物理I》你想知道的

《概念物理I》是中国人民大学为全校本科生开设的一门通识核心课程。整门课程以两个核心问题为主线,像侦探小说一样抽丝剥茧、逼近真相。令人遗憾的是,《概念物理I》主要讲述的是经典物理的内容,停留在19世纪,对近代物理学的两大革命——相对论和量子力学都是浅尝即止。

在这个网络特别版中,张威老师将用4次课的时间为大家拨开迷雾,看清狭义相对论和广义相对论的来龙去脉,重温那个激动人心的伟大时代,感受物理学的浪漫。

bb49e61945c34930aadcd0ecfd90126d.jpg

张威,中国人民大学理学院物理学系教授,美国密歇根大学物理系博士后,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霍英东教育基金会高校青年教师奖一等奖,2015年宝钢优秀教师奖。主要研究方向为玻色爱因斯坦凝聚,有机超导体和高温超导体等。


2020年2月25日(周二)-2月28日(周五)

每天15:00-16:00


让我们相约张威老师的直播间

人大物理系男神老师

带你探寻科学奥秘

感受物理的浪漫


课程直播地点:

斗鱼直播平台

房间号:8045766


来源丨中国人民大学学生会

编辑 | 阿瑶 姜盛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