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同心战“疫”

同心战“疫”

 / 首页  / 同心战“疫”

热血同心 | 中国人民大学举办师生无偿献血活动

2020-02-29  

2月29日,中国人民大学“热血同心”师生无偿献血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举行。校党委书记靳诺、共青团北京市委书记熊卓、副校长杜鹏、北京血液中心党委副书记郭晓江等到现场看望参与无偿献血的师生。

4a7b17af06304134a1dd9ed44e455802.png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国部分地区血库告急。为有效缓解血液供应紧张,共青团北京市委联合北京市血液中心面向在京大学生发出无偿献血倡议。学校积极响应号召、认真组织动员,全校在京师生踊跃参与,30位在京学生参加社区献血,15位在校师生参加校内集中献血。

本次献血活动由北京市血液中心派出采血工作人员携带仪器设备,进入学校内开展集中采血。校团委联合学校保卫处、校医院安排专人在现场组织协调。

4daec9a7d8b14983ac0fb11118d0e220.png

为确保师生安全,现场采取严格防疫措施,根据“一室一隔离,人员批次进,一人隔一米,不走回头路”的防控要求,按照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抽血化验、休息等候、采血留观等环节,合理划分现场区域和路线,分批分段有序献血。现场还为参与无偿献血师生准备了口罩、免洗洗手液、红枣等纪念品,大家还可以通过留言的形式,为战“疫”一线送上真挚祝福。

8643b481d65946c8aee0fff95be6234b.jpg

靳诺、熊卓一行实地查看了现场组织情况,询问参加无偿献血师生在校生活和身体状况。靳诺、熊卓表示,无偿献血是一项崇高的社会公益事业,特别是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以义务献血的方式支持首都战“疫”、全国战“疫”,彰显了人大青年的家国情怀和担当精神,体现了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精神,希望大家保重身体、加强防护,共同迎接春天的到来。

525bb7e16a3647bea6414d7c4862a89e.jpg

f9d4660b4f0e4042b452a2193390d040.jpg

靳诺、熊卓一行还和湖北、浙江的学生志愿者视频连线,了解大家就近就地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情况。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团委发起“众志成城人大人,抗击疫情心连心”活动,号召团员青年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加强一线工作力量,构筑起疫情防控的青春防线。靳诺、熊卓对校团委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表示充分肯定,向志愿者们表达问候,希望大家在做好自身健康防护的基础上,发挥突击队和生力军作用,为早日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5affc62f24ee4d70a46f6420418bc76b.png

校长助理、学校办公室主任顾涛,团市委大学部部长张秀峰、副部长徐洪业、孟宪博,校医院副院长汤欣,校团委负责人杨子强、副书记金霞等参加活动。

65f12ac57a0f4bcebcdafeee0c6452e0.jpg

中国人民大学始终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是首都高校中首批进行成分献血试点的学校之一。学校连续多年开展“生命之光”无偿献血暨“生命之翼”造血干细胞血样采集活动,2019年就有319名志愿者成功献血,101名志愿者进行造干采样,所献全血量共计67200ml,2006年开始,已有7位人大学生自愿捐献造血干细胞,用爱心接力生命的希望。

a4d3de7722eb4d34ac9b7c6cebdff553.png

c9d5e34772314da5bfe97b3318b27c94.jpg

本次活动中,有四名留校同学(其中一名来自乌干达的留学生)参与志愿服务工作,协助保障献血活动有序开展。

7e8037af64064c13928dc786cc10c33f.png

b7165d7f46b347969c2e2bb66c1040d1.jpg

*在疫情防控期间,北京天龙联博办公服务有限公司为活动免费提供了文印制品,在此专门表示感谢!

在这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疫”中,人大人将继续尽己所能,在祖国需要的地方发挥价值,在战“疫”关键的时刻贡献力量,共盼胜利到来,春暖花开!


众志成城的人大人,让我们共同期待,“昂首看那边,胜利就在眼前!”


编辑丨任昊晨 阿瑶 姜盛新

图片 | 袁源 金霞 阿瑶 柳圆圆 范维晨